讀冊生活1月中文書選讀
2023  January Editors' Picks


「我倖存下來,就是要向全世界揭發此事。日後再沒有人可以辯稱,他們對這樁人間慘劇一無所知。」
——《有去無回的地方:一個維吾爾女孩在新疆「再教育營」的真實經歷》

今天你決定要當個好人。但是該怎麼定義善與惡呢?你很想用自己的方法對世界釋出善意,但世界毫不留情地打你的臉?

無字繪本「邊界三部曲」系列的首部作品。故事就是細膩鋪陳精準佈局的畫面。利用「書溝」暗示鏡面,作為心理邊界。兩兩書頁分別表現真實與想像的兩個世界,隨著故事的進展兩個世界又彼此交纏相互跨越,全書的虛實轉換令人玩味不已。

「我一直不想知道,但是,我卻知道了。」這是整本小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歐洲現代小說中最著名的開篇,隨後故事愈挖愈深直探祕密之心。

塗成雪白的臉,配以深濃的眼影與口紅,還有一襲純白蕾絲洋裝,恍若一尊人形妖物,佇立於橫濱街頭。她成了橫濱街頭的都市傳說,她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橫濱滄桑史。

面對職場性騷擾、性別不平等的困境,她選擇——假裝懷孕!從對外宣佈懷孕五週的那一刻起,柴田小姐的超展開偽孕婦人生,究竟會通往幸福,還是考驗重重?

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性產業出現了更頻繁的管制、掃蕩和懲治 (俗稱掃黃) ──這是一部從「性」破譯解讀「中國政治」的作品。十四億人民最原始的性欲和生殖行為,也淪為共產黨的管理目標與打擊政敵手段。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的中國!

「我倖存下來,就是要向全世界揭發此事。日後再沒有人可以辯稱,他們對這樁人間慘劇一無所知。」她的故事是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鐵證,並讓我們能接近那些被中國新聞隱匿的人。

探究並爬梳女性在生命中尋求個體完整性的歷程。全書從文化迷思、童話故事等象徵符號為例,闡述文化中亟需女性價值的實踐。

多巴胺,一種由人體大腦自行製造,引發人們慾望糾結,又能促進世界進步,無時無刻悄悄掌握人類命運的神奇分子。

有時候真相,不一定跟多數人站在同一邊!培養獨立的「批判思維」,才能做出正確的抉擇!

TAAZE 2022 Editors' Picks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24342999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3號三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