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千古大變局:影響近代中國的十一個關鍵人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曾紀鑫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7-01

ISBN/ISSN:9789573264880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中國歷史去魅去惑,為近代人物正名正身 一部中國近代史,在很大程度上是被遮蔽了的歷史,被利用了的歷史。 重讀、深讀、細讀的過程,也是去蔽與還原的過程。 中國近代史只有七八十年光陰,不過一個短暫的過渡期而已,與幾千年漫長的古代史相比較,就時間而言,簡直可以忽略不計。然而,它卻是中國歷史長河中一個極其重要的轉型階段,其內容遠比中國古代史更為豐富、複雜與深厚。 《千古大變局》即以影響近代中國的十一個關鍵人物洪秀全、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嚴復、慈禧、康有為、梁?超、孫中山、袁世凱、宋教仁為載體,兼及林則徐、魏源、徐繼畬、郭嵩燾等人,敘述國門在西方列強堅船利炮的進攻下被迫打開,歷經血與火的碰撞,中華文明逐漸走出幾千年自成一體的封閉怪圈,與世界融為一體的艱難歷程,從而對近代中國歷史進行多側面乃至全方位的探究與反思。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