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棗與石榴-印刻文學138(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尉天聰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12-01

ISBN/ISSN:98671089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棗與石榴》為作者尉天驄的散文集結,全書共分三輯:
第一輯〈山棗〉寫過往之回憶。
第二輯〈遣懷〉則藉不同的地域以抒懷,且憶故人。
第三輯〈歲月十帖〉則以系列散文詩的形式,表達對歷史的感慨,轉而成一種對生命的體認和反省。

平實真摯的筆觸,帶領讀者進入過往傳說般兵荒馬亂的歲月,那些夢一般的回憶,不只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感傷,而是,在歷史的震盪裡、在無言的境遇中,終於看清,哪些才是真正值得人們去珍惜的。那也許不是顯赫一時的名利權勢,而是平日並未察覺到的一些微不足道的人與人的際遇與關懷。當我們體認出那些當年拚了性命去爭奪的東西不過是過眼雲煙之時,那些際遇和關懷卻像天邊永不會消失的星光那樣,仍然溫暖了每個人的心。而這無言的追思,就好像是一粒種籽在成長中的孕育過程,是生命更一步的成熟和發現。

作者簡介:

尉天驄

江蘇人,民國二十四年生。政大中文系畢。曾任政大中文系教授,《筆匯》月刊、《文學季刊》、《文季》季刊、《中國論壇》主編。現已退休,專事寫作。著有小說集《到梵林墩去的人》;散文集《天窗集》《眾神》;評論集《文學札記》《民族與鄉土》《理想的追尋》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 《棗與石榴》裡面的人、事、物,都成為往事了,往事如煙,但是那些往事,在尉天驄的記憶裡,留下歷歷在目的,卻是深厚的人文社會。 ──黃春明

◎ 比起許多同輩作家,天驄可以說是得天獨厚,他沒有完全受到西化、現代化的影響,也沒有譁眾取寵被市場化污染,他數十年如一日地寫他的濃冽的鄉土作品,就像他故鄉的驢子一樣,固執地獨自站在那棵棗樹下,默默地咀嚼著遍地皆是的棗子,甜甜的帶著一絲苦澀…… ──許國衡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輯 山棗

奶奶跟騎駱駝的
眾神
巨柱
雞蛋草
尚大爺
淑琴
秧大娘
老南瓜奶奶
長素
眾鳥之什

第二輯 遣懷

關山
麗江
西安
延安
海拉爾
京城
現在他是天上的一顆星
懷念悌拉葛拉將
初雪
遣懷

第三輯 歲月

小引
馬鈴
棗與石榴
井上
叫魂
邵蓮花
血碑
那一盆爐火
紋身
還鄉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