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毛澤東詩詞鑑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汗平

出版社:稻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0-01

ISBN/ISSN:986674907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毛澤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建者,但除了軍事和政治,他在文學上的成就也燦然可觀。本書精選了毛澤東自1906至1975年間的作品共一百首,涵蓋了他早年、中年、晚年各種體裁的作品。毛澤東詩詞給人第一個感覺是壯闊,作品中描寫的很多是萬里江山、千軍萬馬的場面,以及英雄的豪邁氣概,這也是歷來詮釋者所習慣著重的,但若仔細品讀,作品裡的字裡行間也不乏對人生的感懷,可說粗曠細膩,兼而有之。毛澤東常用詩詞來言志,他寫的每一首詩、每一首詞,差不多都在道說一個歷史事件或是交代一個相關的政治背景,因此讀他的詩,也等於縱覽一部中國近代史。本書提供了另一個認識毛澤東的途徑,也希望帶給詩詞愛好者一個全新的閱讀感受。

作者簡介:

高汗平,北京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畢業,現職高中國文教師、自由文學作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