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健康寶寶專業養成必備手冊 :小兒科張璽醫師x醫師。娘實戰育兒65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璽、醫師。娘◎合著

出版社:資料夾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03-31

ISBN/ISSN:978986939257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發燒、嘔吐,腹瀉、不吃飯、不睡覺……
0~6歲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會說!

沒有讀心術,更該多看書!
「小兒科醫師」,與既是醫師又是娘的「醫師。娘」聯手出擊,
一本結合看診專業x育兒經驗的實戰手冊,
全書集500張圖解與5,000位爸媽的辛酸血淚,
所有關於寶貝的疑難雜症,65招全搞定!

本書簡介           
寶貝生病有苦說不出?爸媽一定要懂的觀察應變法大公開!
小寶寶不會說話,所以身體一有狀況,只能用「哭」來表達,爸爸媽媽若是分不清楚寶寶細微的變化,就容易驚慌失措,手忙腳亂。其實寶寶的各種症狀,無論是發燒、肚子痛、流鼻血……都能夠透過觀察,給予正確的照護,甚至你以為很嚴重的症狀,其實只是假象而已!本書細列各大寶寶常見症狀,由小兒科醫師x醫師。娘夫妻檔,列出41招訣竅,一一指導,成為超級奶爸奶媽一點都不難!

這樣做,寶貝好好吃、安心睡,爸媽不再手忙腳亂、精神崩潰!
小寶寶雖然可愛,但半夜的哭聲卻又像小惡魔一樣可怕;小朋友挑食、沒食慾、又或者太貪吃,讓爸爸媽媽煩惱不已……「吃」和「睡」是孩子身體與心理健康養成的必要因素,然而新手爸媽總是難以拿捏。撐住啊!各位偉大的人父人母們,我們這就來支援了!全書共4招孩子好好吃、好好睡秘訣,跟著做,不僅孩子更健康,爸媽更舒壓不頭疼,一兼二顧呀!

從小培養孩子的認知力、情緒力,讓寶貝認識自己,也認識世界!
老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未來學習力不如人?老是覺得孩子難以掌控,擔心他變成小霸王?其實這些關於「認知」與「情緒」的問題,從小就能透過互動,慢慢地調適過來,只是我們往往用大人的思維去看待孩子的行為,當然就會不理解!本書以平時最常接觸孩子的小兒科醫師角度出發,用6招訣竅,讓你能更懂孩子在想什麼,自然就能一起更全面、正面地認識這個世界!

新手爸媽救星來也!洗澡、刷牙、翻身、爬行、走路教學有訣竅!
「笨手笨腳」絕對是新手爸媽難以擺脫的形容詞,舉凡洗澡、刷牙、甚至教孩子如何綁鞋帶等平常認為輕而易舉的事,瞬間都變成好複雜的學問!本書統計出新手爸媽最常遇到的14種生活困擾,搭配「專業&醫學」面的建議,給各位新手爸媽們做為參考,希望能讓你們一試就上手,搞定孩子一把罩!

作者簡介:

張璽

一個小留日生,長大後,選擇在日本鹿兒島大學攻讀醫學士,因為那是距離家鄉──台灣,最近的地方。後繼續在日本京都大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並在日本京都大學附屬醫院、三菱京都醫院擔任小兒科主治醫師。如今,他回台灣落葉生根,並孕育自己的孩子。從一個兒科爸爸的角度,觀察台灣的兒科生態,並給台灣父母們最真切的兒科照顧指引。

學歷:

日本京都大學醫學博士

日本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CiRA

(2012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實驗室)

現職: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小兒學科助理教授

禾馨醫療系統醫療顧問

經歷:

日本京都大學附屬醫院小兒科研修醫

日本京都大學附屬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日本三菱京都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專科證書:

日本醫師執照

日本小兒專科證書

臺灣小兒科專科證書

臺灣小兒神經專科證書

專科學會:

臺灣兒科醫學會

臺灣小兒神經醫學會

日本小兒科學會

日本周產期新生兒學會

醫師。娘

醫師。娘,是醫師也是娘的一位醫師娘。從阿嬤開始就當醫師娘的第三代醫師娘。因為嫁給了號稱中文不大好不會打中文的留日小兒科醫師,從此開始了寫手人生。

從小在醫香世家長大,曾經立志當廢柴家庭主婦,因此選擇了同樣有家庭兩字的家庭醫學科作為執業的專科。在不可知的神祕因素下莫名生了三胎,進入三寶的世界。再加上有個小兒科醫學博士老公,常成為身邊媽媽友人諮詢的對象。有感於(男性)小兒科醫師的衛教往往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也可能只是老公本人的問題),常常讓老婆要左手握住右手免得失手拿重物痛擊他的後腦勺。因此決定將融合專業知識與個人磨合的經驗集結成冊,讓新手爸媽們知道育兒路上妳並不寂寞!有過的掙扎與疑惑,我也走過。

推薦序
臍帶血幹細胞發現者/日本京都大學小兒科學名譽教授-中畑龍俊

張璽先生は私が主宰していた京都大学小児科で臨床研修を受けました。その間は臨床業務以外に基礎研究にも精力的に取り組んでいました。その後彼は台湾に戻り、日台交流にも尽力し貢献してきました。近年、日本では小児科医の不足の問題が浮き彫りとなり、そのため親御さんを対象とした医療書物が数多く刊行されています。張璽先生とその奥さん(内科医)が母親の観点を中心とした育児本を台湾で出版することを聞いた時は大変良いアイデアだと思いました。私は小児科医ではありますが、こどものこと...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小兒科醫師張璽。當家中開心迎接新成員的到來時,父母也開始肩負照顧寶寶的責任。對許多新手爸媽而言,寶寶的各種狀況皆為初次經驗,難免會有不熟悉的地方。日本的幼兒健診特別重視衛教,從基本的照護知識、飲食、成長發展,到媽媽的身心狀態,都有充足的專業人力提供協助與支持,這是國內相對缺乏的,特別是專門的衛教這一塊,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初衷。

在診間,我不時會遇到家長們對於孩子的照護有諸多疑惑與困擾,當孩子發燒或身體不適時感到慌亂。儘管家長們滿腹疑問,但因門診時間有限,醫師較難詳細回答各種面...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依姓名筆劃排序)
(1)臍帶血幹細胞發現者、日本京都大學小兒科學名譽教授──中畑龍俊
(2)媳婦界燈塔──宅女小紅
(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教授──郭鐘隆
(4)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婦產部主治醫師──陳菁徽
作者序
監修審訂群
爸媽該注意的事:0歲~學齡前寶貝各時期的發展發育里程

Part 1【疾病篇】寶貝生病有苦說不出,爸媽必知的觀察應變法!
1.寶貝「發燒」時,我該怎麼做?
(1)第一招:學會孩子發燒的觀察方法
(2)第二招:簡單了解小兒發燒的原因
(3)第三招:由孩子的狀態判...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