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這是一本行政法解題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兀突骨、莫月鼎著

出版社:讀享數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8-06

ISBN/ISSN:978986579379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680

書況:良好

備註:有註記、2015/8 2版1刷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要買這本?作者告訴你

「行政法」這門考科又靈活又龐雜,並橫跨實體法與程序法;在這塊○島上發生的任何時事 ─從土地徵收到環境評估─ 都有可能成為當年度的考題。如果只修完學校三學分的行政法必修課程,在考場上面對如此變化多端的題型,保證還是只能望卷興嘆!

由於行政法考題時有「在各級考試中互相流用」的傾向,所以本書力求廣度與深度,盡力蒐集了各類科的行政法考題。從法警、高考法制、事務官到律師與司法官等應有盡有,當然更蒐集了自北到南各大名校的升學考題;本次改版則另外收錄103年值得關注的國家考試、與104年台大法研所及高考考題。

本書與坊間同類書籍最不同的地方在於,筆者於撰寫擬答時完全依照考生的心態與能力作答,答案卷上絕不會出現「完美但根本寫不完」的擬答。然而讀者也無須擔心,必要的相關資訊、重要實務見解,筆者仍會在擬答後以自製的表格、架構圖等為各位補充。

近年考試規則變動頻仍,衷心期盼這本書成為各位在行政法一科穩當拿分的小幫手,迅速度過這段泯滅考生人性尊嚴的非人時光。

搶先收錄104國家考試各類科試題!
最短時間讓你真的會寫考題→完整說明和貼心提醒,等於擁有解題家教嘛!
最新文章、實務見解全面考題化→市面唯一,將全新文章和重要實務改編成考題,從此你不再需要補習!
最完整考題→重要考題全部舊題新解,新的爭點也幫你出成題目,從此你再也不需要多買歷解!
最貼心編排及附錄→依法條順序整理的索引,讓你馬上知道哪些法條該背,還可以按法條體系複習喔!

作者簡介:

兀突骨

政大法研所公法組、律師高考及格。

莫月鼎

政大法研所公法組、律師高考及格。

作者序
承蒙諸位考生青睞,這本小冊子也能有了改版的機會。

本次改版新增了103、104年值得關注的國家考試與研究所考題,期能兼收題目的廣度與深度。

也如同初版一般,筆者在某些新增題目中仍嘗試以Point提出個人想法,還請各位讀者參考、指正。

法律實務工作的心理壓力極大,待各位金榜題名時就能體會,但此時各位最重要的任務還是「通過考試」。

就此誠摯的希望這本小冊子能幫助讀者們。

最後,此次改版要感謝辛苦的林編輯、江社長,當然也要感謝莫月鼎、馬克熊,在工作、學業繁忙之餘仍鼎力相助解題,感謝各位。
目錄
本書使用說明 1
解題步驟 7

Chapter1總論

Section1行政與行政法 1-3
Topic1 行政種類與公私法屬性之區辨 1-3
1.1.1 公私法事件性質區分、私經濟行為是否受基本權拘束?【91檢事官】 1-5
1.1.2 公私法事件性質區分【104高考—法制(三等)】 1-8
1.1.3 法律之公私法性質區辨【94律師(節錄)】 1-12
【101律師(節錄)】 1-15
1.1.4 雙階理論【96司法官】 1-17
【99政大】 1-22
【100高考─法制(三等)】 1-23
1.1.5 招生簡章的法律性質與不允報考的救濟【103司法官(節錄)】 1-24
Topic2 行政法與私法之關係 1-27
1.2...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