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歲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瓊白

出版社:雅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3-10

ISBN/ISSN:97898657600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用四季來區分人生,春天是少年,充滿豐富的生命力,青澀懵懂,對世間充滿好奇,急於探究生命而莽莽撞撞,但有豐厚的籌碼,經得起失敗重來,任何失誤都有被原諒的理由。

夏天是青年,對生活已然有過歷練,有點衝動、也還年輕,忙著追求人生的美好,讓喜怒哀樂來豐富對生命的體驗。有熱情,雖然偶而也被現實冷卻,受點挫折卻仍有捶胸頓足的力氣,還能抱著明天會更好的心情,可以盡情揮灑豪情壯志。

而到中年,已然進入生命的秋天,走過山山水水,越過溝溝崁崁,一路行來無論是驚濤駭浪還是柳暗花明,都可以雲淡風清了。 -梁瓊白

本書為作者第一本生活隨筆,收錄五十篇在報紙發表過的文章。回眸童年、手足、夢想、勇氣的似水年華,那般生活、工作、友誼、見聞…的日月風雲,珍惜轉瞬即逝的人生風景,淡定僧蘆聽雨的暢快淋漓。

不同於騷人墨客對歲月的感懷憂時,走過屬於自己的路,將真實生活的無所不在,用文字留存對時間流逝的美好記憶。




作者簡介:

梁瓊白

一手拿鍋鏟、一手拿筆的資深食譜作者,出版過一百二十本食譜

膳書房文化公司發行人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



作者序
當學生的時候,我從來都不是用功的好學生。但是我常自發性的閱讀,當然看的都是課外讀物,甚至超出正常課業許多,因此功課不好是意料中事,不過因為閱讀而歷練出的文字功力卻讓我受用無窮。

我的課業成績讓我一向被歸類在放牛班,這種班級的學生除了學習態度不專心還喜歡耍小聰明,我正是這種該會的不會,不該會的卻比別人早熟的人,還好我的作文成績常常獲得讚賞而不至被看成無藥可救,我常幫同學寫作文,來交換他們幫我完成理化、數學或手工藝課的作業,所以一個題目同時寫出五六篇不同內容的作文是常有的事。

透過考試、競賽,我又靠...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