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普通心理學 中文第一版 2002年(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Robert J. Sternberg|譯者:陳億貞

出版社: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6-01

ISBN/ISSN:981243165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650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Dr. Robert Stenberg目前任職於耶魯大學心理學系, 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智力與創造力領域的權威。 有鑒於市面上普通心理學教材的學習方式與觀點較為傳統狹窄, 史登堡教授將他多年在智力與學習研究的心得,運用在此本入門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上, 希望開啟多元的學習方式與增進同學對心理學的認識與興趣。
由於Robert Stenberg了解智力的多元性, 因此特別注重在啟發同學找出自己的最佳學習方式上; 本書也特別著重在實用層面, 希望讓同學將心理學知識活用在日常生活中。 書中有許多單元設計, 包括每一章開始的「個案小故事」,讓同學思考如何運用心理學解決生活中的兩難; 「活用教材」單元, 告訴大家心理學知識運用在生活中的小秘訣; 「找出自己的方式」單元, 啟發同學找出自己的研究心理學方式; 另外大量與活潑生動的圖表, 讓視覺型學習方式的同學可以更快的抓住關鍵概念; 以及每一章最後的大綱與問題,提醒同學每一章的重點與重要概念。
本書共分十五個章節, 從第一章「什麼是心理學」開始, 逐步介紹心理學的各個理論, 包括生理心理學、 感覺與知覺、 意識、 學習與記憶、思考與語言、 智力與創造力、 發展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心理異常、 心理治療與健康心理學等共十五章, 將近年來心理學的趨勢與重要理論一一介紹。由於活潑與多元的學習方式, 在第一版發行時即受到廣大同學與老師們的回響。 本書 (第二版) 更針對老師們的建議, 做了內容增添與學習安排的修正。 相信對國內學習與教授入門心理學的老師與同學, 有莫大的幫助。

譯者簡介:

譯者

鄭昭明

現職 台大心理學系教授

學歷 美國耶魯大學心理哲學博士

陳億貞

現職 專職譯者

目錄
第一章 心理學是什麼?
什麼是心理學?
為什麼心理學家要做研究?
研究心理學時必須有的分析性思考及其他高層次的思考
心理學家如何做研究?
心理學家如何決定事件的因果關係?
心理學家需面對什麼樣的倫理議題?
心理學如何成為一門科學?
二十世紀心理學的主流觀點是什麼?
第二章 生物心理學
我們的生物歷史是什麼?
神經系統的結構為何?
訊息如何在神經系統中處理?
內分泌系統如何運作?
大腦的主要結構及功能是什麼?
第三章 感覺與知覺
心理學家如何研究感官系統?
感官系統共有的生物特性
我們如何看東西?
我們如何聽聲音?
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