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諾貝爾的榮耀-化學桂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科學月刊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4-25

ISBN/ISSN:9864174460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25

書況:普通

備註:黃斑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全球科學界每年最大的盛事,就是諾貝爾科學獎的頒布,因為這代表了科學成就的頂峰。若想徹底瞭解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研究,你需要由專家學者親自執筆、詳細解說的深入報導。本書將帶領你遨遊諾貝爾化學聖殿,看看:
˙科學家跨國跨領域通力合作,發現塑膠也能導電;
˙如何利用「雷射飛秒光譜學」偵測化學反應?
˙藉由量子力學的計算,可以直接研究分子;
˙ATP分子生生不息,扮演能量貨幣的角色?
˙科學家竟在巧合中發現結構如足球般的碳簇分子;
˙搶救臭氧層的工作,是諾貝爾獎得主的終身職志!
˙電影侏儸紀公園的PCR技術也是出自諾貝爾獎大師?
˙化學家愛用的NMR如何發展演進;
˙邊際軌域理論又怎麼解釋分子活性?
當然,一定不會漏掉李遠哲的交叉分子束技術!

作者簡介:

方俊民 著



美國耶魯大學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王文竹 著



淡江大學化學研究所碩士,淡江大學化學系教授。

王俊凱 著



台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王家麟 著



美國加州大學厄文分校大氣化學博士,中央大學化學系教授。

何子樂 著



加拿大新布藍茲維大學有機化學博士,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研究所教授。

何國榮 著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吳世雄 著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藥學博士,中央研究院生化研究所研究員。

吳妍華 著



美國田納西大學生物化學博士,陽明大學生化研究所教授、陽明大學校長。

奇 云 著



中國淮南聯合大學副教授。

林錦玉 著



曾任《科學月刊》編輯。

邱式鴻 著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台灣大學生化研究所教授。

俞培新 著



曾任教於清華大學化學系,現旅居美國。

張南驥 著



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陽明大學微生物暨免疫學研究所教授。

許宗雄 著



美國華盛頓大學化學博士,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郭光宇 著



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博士,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陳壽安 著



美國華盛頓大學化工博士,清華大學化工系教授。

陳錦明 著



任職於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彭旭明 著



美國芝加哥大學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木金 著



美國洛克斐勒大學生物細胞學博士,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黃紹光 著



任職於美國哈佛大學化學系核磁共振實驗室。

楊登貴 著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博士,中興大學化學系教授。

葉玉堂 著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無機化學博士,東海大學化學系教授。

劉廣定 著



美國普度大學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蔡蘊明 著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蕭明熙 著



美國布朗大學生物有機博士,台北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研究員。

蘇志明 著



美國萊斯大學物理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

周成功 著



一九四九年生於台北。中原理工學院畢業,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分子生物學博士。現任長庚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曾任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研究員、陽明大學生物化學、遺傳學及微生物免疫學研究所教授。為天下文化「科學文化」叢書策畫者之一。

羅時成 著



生於苗栗,成長於台北。小學就讀幸安國小,初、高中就讀成功高中。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蘇必略分校碩士、韋恩州立大學生物學博士,專長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及病毒學。曾任民權國中生物教師(1970-1971,1972-1973),陽明醫學院副教授(1980-1986)、教授(1986-)、陽明醫學院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所長及微生物科主任(1988-1991)。志趣在從事研究工作及科學教育,曾經主持公共電視「為什麼」大眾科學節目(1986-1988)。 現任陽明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生命科學系教授及研究發展室主任、「勵青社」服務性社團指導老師(獲82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評審優等獎、83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評審特優獎),並擔任國家衛生研究院院外處諮詢委員會委員、科學月刊社理事長。曾獲得教育部特優教師獎及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與楊玉齡合著《台灣蛇毒傳奇》、《肝炎聖戰》。

牟中原 著



1949年生於基隆。台灣大學化學學士,美國華盛頓大學化學博士。專長是理論化學,興趣在科學教育,現任台大化學系教授,亦為天下文化「科學文化」叢書策畫者之一。

儲三陽 著



台灣大學化工系畢業,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化學博士。曾任美國西北大學、萊斯大學等校化學系研究員、康乃爾大學化學系訪問學者。現任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專長物理化學、量子化學。

陸天堯 著



美國芝加哥大學化學博士,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中央研究院化學所所長。

科學月刊 整



擁有36年歷史的《科學月刊》,創刊於1970年。當時,一群留學和工作於美國的台灣同胞,有感於國內缺乏優良的科學刊物,於是興起了辦一份科學雜誌的念頭。他們希望藉此對台灣社會作出回饋,以「引介新知、啟發民智」為己任,為健全的理想社會奠定基礎。 創刊後,編務工作很快地由海外轉移回國內,隨後更成立了「台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做為月刊出版業務的後盾。36年來,參與社務管理、理事會運作以及編輯規劃的專家學者,都是本著對科學普及的熱忱而無條件奉獻。月刊的發行從未間斷,全憑對理想的執著。本書收錄的各篇報導,即是由多位支持《科學月刊》的熱心學者執筆。 做為台灣科普的先鋒,《科學月刊》喜見國內科技水準上升,而科普讀物也逐漸增多。科學(尤其是醫學相關)促進民生福祉、幫助經濟發展和生活品質、也清除迷信和成見。理解科學需要時間和耐心,抽象思維或反覆實驗對於年輕學子的吸引力或許不強,但只要「登堂入室」,即見科學之妙與用,進而熟悉和喜歡科學;以上均是《科學月刊》的目標,要讓讀者「開卷有益」,也品賞本書中先進的思想和貢獻。 http://www.scimonth.com.tw e-mail: scimonth@seed.net.tw或scimonth@hotmail.com

目錄
目錄諾貝爾的榮耀──化學桂冠第二版序讓我們勇敢說不吧!周必泰第一版序科學桂冠,薪火相傳周延鑫1973-1901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與得獎研究簡介天下文化編輯部1974弗洛里永不停息的高分子化學研究科學月刊編輯部1975孔佛思普瑞羅替酵素催化反應尋求立體化學解答科學月刊編輯部1976李普斯寇姆解開化學鍵難題的李普斯寇姆科學月刊編輯部1977普里歌金解釋基本輸送現象的非平衡熱力學俞培新1978密契爾化學滲透理論與生物能量轉移許宗雄1979布朗威提希近代有機合成雙擘劉廣定、林錦玉1980柏格吉伯特聖格開創DNA研究新紀元周成功1981福井謙一霍夫曼...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