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浪漫情懷與詩化人生:唐代文人的精神風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尚永亮、李乃龍

出版社:文津

出版日期:2000-05-01

ISBN/ISSN:957668595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浪漫情懷與詩化人生是唐代文人生活中最閃光的亮點,本書圍繞此一亮點,從讀書山林、終南捷徑、漫遊干謁、邊塞田園、參政意識和詩化人生等方面詳加考察和論說,著重揭示其自由心性之養育、浪漫情懷之生成、壯大與平和之美、社會責任之擔承、凡俗世界之超越等文化品性和審美特質,對唐代文人的精神風貌作了多角度的展現。

作者簡介:

尚永亮,1956年生,祖籍河南,長於西安。1982年初畢業於陝西師範大學中文系,留校任教。1987、1990年先後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現為武漢大學人文科學學院教授。著有《中國古代文人與自然之秋的雙向考察》、《元和五大詩人與貶謫文學考論》、《莊騷傳播接受史綜論》等多部專著,在《文學評論》、《文學遺產》、《文史哲》、《人文雜誌》、《社會科學》等刊物發表學術論文九十餘篇。◆李乃龍,1957年生,廣西天等縣人。廣西民族學院副教授,現為陝西師範大學文學研究所博士生。曾在《人文雜誌》、《杜甫研究集刊》、《東方叢刊》、《東方》、《江漢論壇》等刊物發表《唐人接受道教的一般規律》、《論杜甫對道教的態度》、《白居易道教信仰的嬗變歷程》、《道教生命觀的認識價值》、《略論李商隱的仙道觀》等論文。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