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灣人看大陸 大陸人看台灣:兩岸徵文選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旺報編輯部

出版社:商訊

出版日期:2011-01-07

ISBN/ISSN:978986637846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人看大陸】
唐人賀知章有詩云:「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身為台灣新生代移民的後裔,也就是此地所說的「外省第二代」,我對台北、北京是有很微妙情愫在的。這種微妙感覺,恐怕賀知章弄不明白,非外省二代的台灣人、中國人也弄不清楚。
但家在哪裡呢?在一水兩岸間,何處該是我的家呢?
【大陸人看台灣】
小學課本上曾寫,祖國寶島台灣被蔣介石反動派統治著,人民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所以,長大了要解放台灣人民。當我踏上寶島台灣的土地,導遊說他們小時候,受的教育也一樣,祖國大陸在共產黨統治之下,人民水深火熱,他們長大了,要反攻大陸,解救百姓於苦難。這說明我們思維是一致的,還說明,我們真的就是一家人,都在替對方著想,都願意對同胞的命運有所擔當。

作者簡介:

《旺報》兩岸徵文活動開辦屆滿一年,了讓更多的讀者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彼此,特別選輯其中優秀作品集結出書,希望透過這些民間個人真實的經歷、切身的感受,益增兩岸的大交流、大融合。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以包容心、同理心深化理解 共創雙贏 連戰‧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

曾經,一道台灣海峽阻隔了兩岸,不曉得阻隔了多少的家庭,造成了多少的不幸與哀怨。經國先生於一九七八年決定開放老兵返鄉探親,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扭轉了這個方向,開啟了兩岸的接觸。

隨著台灣民眾愈來愈多到大陸去投資、經商、求學、旅遊,兩岸的關係已進入另一個境地。然而,兩岸當局仍依舊延續著內戰時期的敵我意識來看待彼此;事實上,這種僵化思維已無法因應民間的需求。二○○五年四月,民進黨執政,我鑑於兩岸的交流、人民的期盼與和平的潮...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完整目錄】
【推薦序】
以包容心同理心深化理解 共創雙贏連戰 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 02
我的台灣印象 陳雲林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 06
換位思考 開創雙贏 江丙坤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12
看見台灣的美好 陳俊宏 元富證券董事長 16

【台灣人看大陸】
陝西窯洞裡做布偶的婆婆 曾家瑜 26
心靈導師和開心果 石詠琦 30
台北到北京的距離 王志鈞 35
王府井,老北京 阿棟 39
那年八月在廣州 王炳忠 42
會場現醜記 郭中一 44
成都——熱情的耍都 Hippo 47
昆明孤兒院的悲與愛 武之璋 49
全聚德的鴨子 鼎泰豐的包子 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