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紫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賽斯‧高汀

出版社:商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5-12

ISBN/ISSN:986796959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工業的發展,高汀簡化為是兩種產業的綜合體,先是軍事與工業、而後是電視與工業。前者從武器的需要出發,由政府單位產生需求,工廠生產,工廠再雇用勞工,勞工再付稅,政府單位將稅又再投資武器,形成工業循環;後者則是廠商購買電視廣告,廣告創造需求通路、為企業帶來利潤,廠商再購買更多的廣告,創造更多的需求……但高汀認為,媒體所能夠爭取的消費者的注意力已經愈來愈少。所以,未來要爭取消費者的注意與青睞,唯有靠產品成為「紫牛」,才能做到。
但要如何才能讓產品成為一頭會賺錢的「紫牛」?
首先,大廠商必須改掉傳統依賴媒體行銷的作法,讓產品自己行銷自己。作法就是,把以往用在製作、購買廣告的高額成本,改投資在設計製作「紫牛產品」上頭。一旦產品成為「紫牛」(內植可被傳播的創意病毒),這「紫牛」便能自己被消費者發現、需求(被對產品創意病毒感染到而產生熱迷的「噴嚏者」發現),噴嚏者就會和其他同好討論、推薦紫牛產品,進而展開一場高效率的病毒行銷。
但「紫牛」進入市場並獲市場接受後,便不可能一直維持紫牛的地位,牠會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半衰期,漸漸淪為一般用品。因此,為維持企業生命不墜,企業必須持續創造改良紫牛,提供充足的養分餵養紫牛。這,也就是未來行銷人員應該走的路:發明創新產品、設計製造、定價藝術及銷售技巧,都應該包含在行銷的工作當中;高汀更進一步大膽指出,紫牛企業應該由行銷人員經營才是。

作者簡介:

前Yahoo 直效行銷副總裁,是暢銷書《願者上勾,無往不利的許可行銷》(Permission Marketing)、《釋放點子病毒》(Unleashing the Ldeavirus)及《行銷不過是個噴嚏》(Unleash Ideavirus)的作者,他同時也是知名的演講者,及《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的專欄作家。

高汀被譽為當今觀察力最敏銳、直觀最強的行銷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