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消失的海平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慧均

出版社: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1-01

ISBN/ISSN:986795936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自然景觀已經全被城市人所改變,現代人求新求變的後果,不知該如何收拾?大自然的生存是否消失殆盡?
  作者透過主角原住民波奇的目睹,把殘破的自然環境呈現給讀者,提醒該是付諸行動的保護大自然。
  書中透著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人與人共存的生活法則,教您如何收斂起無窮的欲望,學習適度運用大自然的資源,提醒在有限的資源創造人類清靜的生活空間,擺脫環境污染、能源耗散、浪費資源的種種噩夢。人需要發揮互助的共同守護這個地球,也該從自己的故鄉做起,更該從純潔的心思出發。主角波奇的意外之旅,與您分享自然環境保育的可能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寶島台灣正是盛夏季節。就像近幾年的夏季一樣,這一年的夏季仍舊不平靜。

  颱風過境,豪雨成災,蓊鬱蒼翠的山林猶如高溫溶化了的蠟,四處溢流,無情的淹沒、吞噬人們辛苦開墾、安身立命的家園。裸露的巨岩霸佔河谷,橫陳的殘木堵塞河道,混濁的怒濤沖垮道路,胸懷滔天壯志的人們,在自然的力量下卻渺小如螻蟻。

  為什麼呢?我們所有努力,不是試圖創造一個美麗的世界?好讓人類活在自創的伊甸園當中嗎?

  這是一個美麗的夢想,偉大的藍圖,國王的權杖。彷彿,只要扯上進步的主題,任何反對的理由都是擋道的妖魔。

  我想,現代人正陷入「進步」的迷思當中。

  迷戀進步、改善、快速、方便、科技、登峰造極、人定勝天等等充滿自我挑戰的字眼。我們追求更高的享受,更進步的文明。我們想要滿足更多的慾望,完成更多的創造,所以我們不知節制的向這塊土地索要。

  我們正在創造歷史,卻不知自己創造的歷史會留下什麼樣的世界。

  是的,我們想為後世的人們留下什麼樣的世界?大概沒有人不希望看著小孩子們在綠草如茵、碧波藍天、清新山林間快樂平安的長大吧!

  這世界非常需要和諧。人與人的,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都一樣重要。

  如果不思考這個問題,大概就很難了解災難不斷的真正原因吧!

  夏季應該是很美的,毫不造做的自然也不該是帶來夢魘的惡魔,只有和自然共生共榮,人們才有可能完成心中的理想國吧!

  而這一切要靠什麼呢?不過就是人們的省悟,不是嗎?

  消失的海平面就是這樣的一個小故事,但願主人翁波奇的覺醒之路,能帶給觀看本書的讀者們有所體會,然後去影響他人吧!讓這個世界有機會變的更美好和諧!
                     蔡慧均

作者簡介:

蔡慧均

☆女的,生於台北的天蠍座。

☆中文系畢業,從事繪圖創作多年,出版過一些書。

☆喜歡閱讀。平日對生活有一籮筐的感處觸。小說之外偶而會寫一些小品文章。

☆是一個城市中的離群索居者,興趣是觀察人生百態。

☆擅長做不花錢的心靈旅行。現在正沉迷大眾心理學之中。

☆最嚮往的是蒙古大草原、西藏高原和阿拉斯加的冰雪極光。

☆最大的願望是,蓋棺之時知道自己的一生是怎麼回事,並且真正對人類有幫助。

作品集:

◆鞦韆上的童年

◆廢墟裡的幸福(改版為:夏日最後的溫柔)

◆消失的海平面

◆夏日最後的溫柔

◆在月光下跳舞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