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才不要跟他玩+ 媽媽﹐他老是欺負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海葛‧寶慕|譯者:李紫蓉

出版社:阿布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8-01

ISBN/ISSN:957295744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才不要跟他玩+媽媽,他老是欺負我》一書將從孩子在這兩個情緒主題上的內在發展,來探討孩子之所以會出現排擠他人、無法與他人和平相處、老是喜歡與手足爭吵的原因,除了具體的建議以外,本書也提供了許多簡單有趣的活動,讓父母和老師可以幫助孩子學習和平與人共處的方法,讓孩子能與他人及兄弟姐妹建立良好互動的關係。

本書特色

  此系列書籍的最大特色在於作者用簡明易懂的方式,為讀者們介紹了孩子在各個情緒主題上的發展,讓讀者們可以更加了解孩子的情緒發展狀況。此外,作者更針對不同的議題,介紹了相關的活動,讓讀者們可以在與孩子共同進行活動的同時,協助孩子處理與面對自己的情緒問題,讓情緒適性發展。

作者簡介:

海葛.寶慕(Heike Baum)

  一九六三年生於德國,為遊戲教學專家、團體活動教學專家及督學員,同時已有十年以上為教學和治療領域的同儕舉辦講習課程的經驗。她研究及教學的重點在於與情緒有關的議題上,例如:悲傷、憤怒和畏懼等等。基於多年來在專業領域上與兒童和青少年相處的經驗,寶慕認為這些經常被大人忽略的兒童情緒議題,事實上非常重要。她撰寫了許多有關教學理論和遊戲教學的專書,在此領域上具有相當的知名度。同時,她也不斷的鑽研、修正並提出新的議題和創新的活動。

譯者簡介:

李紫蓉

  輔仁大學英文系,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英文系碩士,目前旅居德國。曾任信誼基金會文字編輯主任,目前專職翻譯工作。譯有《阿羅的童話國》、《讓我安靜五分鐘》和《波莉的新妹妹》等精采圖畫書。

目錄
主題1:我才不要跟他玩
——如何幫助喜歡排擠他人和常受到排擠的孩子
作者的話

Part 1 學習和不同的人相處
——從發展心理學和社會背景的角度來探討
◎我們對熟悉的人事物有一份信任感
◎了解自己接納異己的極限
◎我的感受和你的不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
◎大人的觀點不是標準答案
◎正向的質疑和充分的包容
◎又愛又怕——人類的原始情緒
◎當新的人事物融入舊的體系中
◎支持孩子接納不同
Part 2 了解他人與自己不同的地方
——增進觀察力的遊戲與練習
◎活動1:躺下來和站起來
◎活動2:自畫像
◎活動3:有幾隻手在我身上...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