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what. issue 03:工藝手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炯榕主編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2-24

ISBN/ISSN:978962043530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手」是人類一切文明和創作的起始。千萬年來,我們的一雙手,經過了世世代代不斷的嘗試、失敗、再嘗試、再精鍊,終學會了各式各樣的「手法」,也培養出各種各樣的「手藝」。我們由為了活命而創作,變成了為活得更好而創作;我們開始追求美,並開始利用自己的一雙手去「創造」美。而那些經由雙手打造的器物或裝飾品,都記載著人們對美的想像和渴望,也是各地文化和文明發展的見證。人類之所以是「萬物之靈」,這一點「靈」,或許在物質世界裡便是靠這一雙手來實現。

《what.》的編輯團隊訪問了本地的製作人,有關那些讓他們奉獻一生的手藝。即使在彈丸之地如香港,也有各式各樣的「手藝人」在製作不同的東西;在流行機器大量生產的年代,他們透過不同的際遇發現了人手製作之美,自此投入一生去鑽研:有人是因對結他的興趣而想製作更好的結他;也有人是為生計而製作,卻在工多藝熟後開始探索不同的可能。除了手作人外,書中亦有藝術家的訪問,談手藝對他們的重要性。此外亦有古代工藝(如家具、茶具)研究者的訪談。

作者簡介:

《what.》生活文化誌,是一本從未見於香港本土出版界之跨界刊物。每期只以一種生活風貌為主題,從文化、歷史、工藝、人物、文學、插畫、影像、多媒體等類型創作引入主旨,集合雜誌之多元廣泛,及書本之精緻深厚,著重以人為本的精神,為讀者帶來全新的閱讀體驗。

《what.》的理念,是希望能夠在這個過度追求物質享受、充斥著消費主義的虛浮時代裡,提出這一種講究內在修為的生活態度,並嘗試加入當代的時尚元素,更多面向地引領及啟發讀者進行對生活的更多想像。

同時透過雜誌、網站、Apps,及各類活動,我們會聚集來自兩岸三地的當代創作人,透過與他們的不斷合作,便能讓《what.》由單純一本雜誌,變成一個具有影響力,而且更好玩,更有趣,更年輕的創意分享平台。

目錄
職人之手 鍾燕齊
一雙手所承傳的生命 Nico Tang

Chapter 1:活
高傲的皮革 林六山
布袋作橋樑 王細
癡線紙藝 林六山
毛衣有愛 劉閃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