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雜貨商的兒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洪玉芬

出版社: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10-01

ISBN/ISSN:978957390942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事機器整廠輸出貿易多年,足跡遍達非洲、中東、印度、東南亞、歐洲、南美洲、大陸……洪玉芬的旅行,從來不是浪漫的觀光,而是一場場為生計的探險。
二○○九年出版第一本自傳式散文集《希望不滅》,談原鄉童年紀事、進入商界歷程,以及職業婦女於工作、家庭間的奮鬥與掙扎。
《雜貨商的兒女》亦從故鄉出發,為猶如汪洋孤舟的台灣黑手產業做第一手見證;書寫商旅路上相遇相知的友人;隻身獨闖,來去「窮鄉僻壤」的驚險歷程與心情體悟,無論廣裘無盡的土地、多元種族的非洲,亦或綠色參天,樂天知命的南美洲,原來的「非久留之地」,竟都成了有情天地。天涯行走,越是路途遙遠越見心靈的澄澈,藉旅行思索生命的內涵、照見生活的本質與意義。

作者簡介:

洪玉芬

出生金門烈嶼,輔大歷史系畢,貿易老兵。

工作旅行八十幾個國家,旅人過客馬蹄達達。採擷見聞、感想,總與原鄉或生活連結。

行旅中以閱讀、書寫填補等待之閒隙,如稱創作,則是中年織夢,奢侈、卻珍貴的心靈信仰。

二○○八年 浯島文學散文獎

二○○九年 散文集《希望不滅》(聯合文學)

二○一一年 主編散文合集《島嶼食事-金門人金門菜》(聯合文學)

二○一三年 《時光露穗》散文合集(遠景出版)

二○一三年 《旺報》兩岸徵文選

二○一四年 第六屆漂母杯文學獎

書寫商旅見聞,文章見於聯合文學小麥子部落格:http://blog.udn.com/SophingHung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飛行的文字

林文義

 前些時日,閉關勤寫第三本京都之書的妻子郁雯,在子夜暫歇休筆時刻,小酌且看多年前的名片:《遠離非洲》。 黃色的雙翼螺旋槳飛機輕盈翱翔在大草原無邊的藍天之間,遷徙的野牛群、湖畔的火鶴,以及傘蓋般巨樹。

 忽然,我想到了一個名字:洪玉芬。

 是啊,洪玉芬。長年商旅於非洲的文學眷戀者,現實裡的主業,是沉定、 成功的貿易商人;在我的認知裡,其實一點都不突兀。出身歷史學系,原鄉遠在中國邊陲廈門島數里外的烈嶼(小金門),台灣到非洲的商務飛行,應該少人能及的特異經驗……。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飛行的文字  林文義
〈推薦序〉 不盡完美的旅程  吳鈞堯
〈自序〉 寫作是一帖自療良藥

輯一.A Journey 緣起再生
 
  雜貨商的兒女
  「三伯」未曾遠離
  猶如孤舟飄洋

輯二.Africa 祕境夢境

  北非疊影
  推開一扇門
  今夜在卡薩布蘭加
  總是記得妳
  聞瘧疾色變
  對不起我在齋戒
  星期五「禮拜天」
  盧安達的一天
  吉力馬札羅
  旅非手札
  皇宮柔囚記
  敬拜與禱告
  出洋

輯三.Asia 希望光影

  相遇海德拉巴
  一襲紗麗
  斑駁的華麗
  早安沙漠...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