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不完美的產品才賺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John Kay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02-12

ISBN/ISSN:9789861248134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5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內容簡介—藏在日常事物背後的經濟真相究竟為何?英國首席經濟大師JohnKay用故事教你學經濟,思考、解讀各種生活裡的大小問題,用經濟思考找答案。—各方推薦—「有JohnKay為伴,旅程猶如抵達目的地那樣有價值。」——倫敦經濟學院院長霍華德?戴維斯爵士(HowardDavies)「JohnKay堪稱為英國當代知名經濟學家之一。」——漢米許?麥克雷(HamishMcRae)「雖然JohnKay是一位相當優秀的學院派經濟學家,卻能為一般讀者撰寫出平實易懂之作。」——前愛爾蘭總理約翰?布魯頓(JohnBruton)「JohnKay聽起來似乎是典型的善辯論者,是有自身見解的經濟學家,對歷史學家大衛?史塔基(DavidStarkey)提出經濟學的解答。不過,這些說法都不對。JohnKay認為凱因斯說的對,大家應該把經濟學家當成牙醫看待。」——賴利?艾略特(LarryElliott)「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PrincetonUniversityPress)經濟編輯彼德?道弗提(PeterDougherty)說,保羅?克魯曼(PaulKrugman)和JohnKay是當今之翹楚。」——《經濟學人》(TheEconomist)世新大學經濟學系 助理教授王怡修清華大學經濟學系 助理教授吳世英台灣經濟研究院 副研究員洪財隆精選推薦(排名依姓名筆劃順序)目錄Part1從生活搞懂經濟學第一章有錢卻買不到好車?第二章世界為何變小了?第三章別被數字唬了第四章政府官員都在忙什麼?第五章親愛的,你在想什麼?第六章絲襪為何常常破?第七章有用的東西為何不值錢?第八章房價為何狂漲、暴跌?第九章經濟學家都去哪裡度假Part2全球化帶來什麼?第一章全球化真的讓窮國翻身嗎?第二章傳統的經濟力評量已過時第三章無重量世界是警訊或契機?第四章阿根廷為何哭泣?第五章開車、走路,該靠哪一邊?第六章氣候和經濟成長有何關係?第七章經濟制度會自動調節第八章全球化與在地省思Part3該如何做決策第一章別被預測專家騙了第二章為什麼聖誕節要送禮?第三章揭開理性經濟人的面具第四章為何戒不了菸?第五章為什麼離婚沒有理賠?第六章股票仍是最佳投資工具嗎?第七章莊家為何總是占上風?Part4經濟制度第一章別傻了,重點在經濟制度第二章中國為何沒出現工業革命?第三章看不見的手究竟是什麼?第四章當超人礦工遇見安隆老闆第五章別漠視小西歐國家第六章躲在數字背後的含意第七章經濟學家的奇想第八章拚經濟就能贏得選舉?Part5經濟政策第一章從菜單看出經濟發展第二章交給市場決定第三章該讓外資掌控所有權嗎?第四章該由誰制定法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