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從歷史看時代轉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倬雲

出版社: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出版日期:2000-12-15

ISBN/ISSN:9789570351057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國寶級史學大師許倬雲,不僅學識博大精深,論述史學更是橫跨中外,縱貫古今,雖長年旅居海外,但對國內社會民生卻是關心與熱情不減,本書是作者繼<從歷史看領導>及<從歷史看組織>後又一苦心之作。
<從歷史看時代轉移>的全書以轉變的關口作為主題,主要是因為目前我們自己的時代,即是一個轉變的關口。我們正由國家經濟體轉型為全球性的經濟網絡,是生命科技的進展,對我們的價值觀念引發了嚴重的反思;資訊革命更將我們引入另一個世代。未來的世界秩序將是普世的,國族的界線正趨於模糊,而這一秩序本身也將沒有清楚的邊界。
台灣要走下去,不能再浪費時間,看看過去就會知道珍惜現在。書中探討近三百年來中國文化演變的內、外因素,及臺灣百年來蛻變的過程,觀察知識分子或企業家在這當中所做的努力和貢獻,或者所遭遇的挫折與痛苦。更深入地剖析及探索近代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演變過程,期望提供社會大眾一個思考的方向,檢討如何重建人文價值的內涵與社會倫理。

作者簡介:

許倬雲

現職: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匹茲堡大學歷史系退休名譽教授、台灣大學史語所特聘講座、洪建全基金會顧問教授。

學歷:美國芝加哥大學人文學部博士。

經歷:著有《從歷史看領導》、《從歷史看組織》、《從歷史看時代轉移》等書,並以近兩百篇中、英文論文散見國內、外刊物。

目錄
目錄內容
自序──許倬雲
推薦序──簡靜惠
時代轉移的諸種因素
 一、 英雄史觀
 二、政治的歷史
 三、經濟史觀
 四、社會與文化史觀
 五、結論
 問題討論
明清中國之轉變
 一、 夭折的啟蒙
 二、清代學術的轉變
 三、清代社會的變化
 問題討論
近代中國的知識分子
 一、知識分子與近代思想
 二、知識分子與教育
 三、知識分子與建設
 四、知識分子的困境
 問題討論
臺灣近百年來的變化
 一、清領時代的社會與產業結構
 二、日治時代的社會與產業結構
 三、光復以後的社會與產業結構
 問題討論
近代資本主義與社...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