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搞笑學物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費雪|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25

ISBN/ISSN:9864174622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0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把油條或酥餅泡進花生湯時,怎麼泡會比較好吃?

你可曾想過這也是一門學問?這真的是物理學家費雪的研究專長之一,而且這項研究讓他獲得1999年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但搞笑的是研究主題,整個研究過程卻非常嚴謹,費雪用科學實驗來探討把餅乾泡進咖啡的物理學。

除了浸泡餅乾的科學,費雪也告訴我們用槌子釘釘子時,是要全力一擊比較好?或是小力一點、多搥幾下比較好?回力棒要怎麼設計、怎麼丟,才能創造世界紀錄?接球這種運動,可以用什麼樣的方程式來描述?而且從這個方程式還可以判斷這個球會不會漏接!洋蔥要怎麼吃,才會吃起來像蘋果?如何從不同家超市的帳單,判斷哪一家的東西比較貴?泡沫是如何形成的?甚至精子怎麼游泳?

藉著這些熟悉的日常活動,《搞笑學物理》為我們敲開科學的大門。

作者簡介:

費雪 著



暢銷科普書《搞笑學物理》的作者,經常為《華爾街日報》、《舊金山紀事報》寫文章,也上過BBC、CBS、Discovery頻道,跟大眾講述科學家如何看待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目前是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物理系的訪問研究學者。 費雪因為研究出怎麼泡餅乾和甜甜圈最好,獲得1999年搞笑諾貝爾物理獎,又以《搞笑學物理》贏得2004年美國物理學會科學寫作獎;另著有《靈魂有多重?》(中文版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因研究泡餅乾的科學,獲得1999年搞笑諾貝爾物理獎。本書為他贏得2004年美國物理學會科學寫作獎。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
目錄
序:敲開科學的大門有人說我是古怪的專家,連看到食物,也會先拿出試管來收集,並匆忙展開計算。可是我認為,從熟悉的事務開始,是獲得科學觀念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第1章:泡餅乾,得大獎泡餅乾時,液體到底如何進入餅乾的孔隙,搞清楚這件事讓我得了「搞笑諾貝爾獎」,也救了那些把餅乾泡糊的人。

第2章:煮出完美的黃金蛋用熱傳導的平均律抓出時間,或尋找沸點合適的液體來煮蛋,就可以做出蛋白剛剛好凝結、蛋黃卻還可以流動的完美水煮蛋。

第3章:不怕超市結錯帳科學家有一些處理數字的竅門,輕鬆簡單,人人都學得會。這些把戲...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