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12歲,叫我老闆:從小開始有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阿黛莉亞‧希琳妮‧萊恩克

出版社: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5-08

ISBN/ISSN:978986826094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根據花旗集團的調查結果,亞太區青少年8成的零用錢來源都是父母,而台灣的青少年比香港及韓國的青少年更懂得未雨綢繆,會把近3成的零用錢存起來。只有1/3的台灣青少年認為,他們已經具備足夠的理財知識,而且相較於香港,僅兩成的台灣青少年覺得學校提供他們足夠的財務知識,因此未來在教育體系中應該加強相關知識的宣導,以符合青少年及社會的需要。

本書收錄大量的創業新點子、相關問卷以及線上網站的連結通路,詳細列出經營事業所需的每一步驟,指導青少年讀者邁向成功的創業之路。此外,本書還集結了多位成功的青年創業家實錄,包括:名人佳言錄、有趣的統計以及真人真事的奮鬥史,以鼓舞讀者奮發向上,早日完成致富的夢想。

金錢:一切罪惡的淵藪?假使你不了解該如何善用金錢的話,當然就會淪落罪惡的深淵。本書的宗旨就是要幫助你了解該如何賺錢、存錢,以及如何把錢捐贈給慈善機構,這麼一來,金錢就能為你帶來好處,而不會讓你受害。你的爸媽想必已經跟你說過不知多少次了:「錢,不可能直接從提款機裡跳出來,這可是你早就知道的!」所以說,錢,到底從哪裡來呢?嗯,話說回來,以你現在的年紀,錢當然是從你的父母那兒來的,他們辛苦工作賺錢、存錢,並做好理財規劃,才有能力供養你以及全家人的生活。假使你願意幫忙父母多分擔一些家務事,例如:洗碗、倒垃圾,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獲得更多的零用錢為回報。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萬一你的零用錢根本就不夠用、或無法立刻得到全額的零用錢,那該怎麼辦?假使你很想買你需要的娛樂器材,例如:數位唱盤、數位錄放影碟、電腦遊戲軟體、手機以及MP3唱機等等,你是否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籌到你需要的錢? 現在正是你發揮創意的大好時機,快動動腦,想一些好點子!換句話說,你應該想一些賺錢的法子,讓你變成一位青年創業家!

作者簡介:

阿黛莉亞‧希琳妮‧萊恩克(Adelia Cellini Linecker)

1971年生,加拿大多倫多市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新聞所畢,財經分析作品見於各大報,目前是「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的專欄作家。與其丈夫及兒子定居於加州洛杉磯。譯者簡介 李金梅 美國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社會學博士班研究、臺大社會學研究所碩士;曾任南華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鉅亨網國際新聞中心編譯、TVBS周刊專案組記者兼國際新聞編譯、商周文化編輯、臺灣立報新士族版主編、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助理。譯作有《七月四日》、《海蒂報告》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聯合推薦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鄭麗君

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

台灣大學學務長/馮燕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
目錄
序言
第一篇:職業世界
第一章:發現你的才能與興趣
第二章:你是否具備專業技能?
第三章:參加集訓營!
第四章:舊瓶裝新酒,開發新事業
第二篇:開張營業
第五章:規劃工作時間表
第六章:推動業務蒸蒸日上
第七章:積極追求創新
第八章:你需要多少創業資金?
第三篇:做好個人理財
第九章:四大經營策略
第十章:如何存錢:從小豬撲滿到銀行戶頭
第十一章:如何消費:喔!這終於歸我所屬了!
第十二章:如何投資:股票市場大展伸手
第十三章:參與慈善活動及擔任義工
結語:假使一開始創業不順
創業術語附錄:簡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