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阿里巴巴來了:馬雲80%成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艾祥

出版社:時周

出版日期:2008-06-02

ISBN/ISSN:978986758663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阿里巴巴與淘寶網縱橫中國B2B及B2C市場,是中國的網路霸主。中國雅虎與阿里巴巴合併,馬雲曾說,他是董事長,楊致遠是董事,在中國,他是楊致遠的老闆。出身為中學教師的馬雲,抓住機會自行創業, 他曾說,像他這樣都能成功,代表只要你有決心,80%的人都能成功。

比爾‧蓋茲說:「亞洲的馬雲是下一個比爾‧蓋茲。」
郭台銘和馬雲見三次面吵三次,卻心甘情願拿錢投資。
想從網路賺大錢,你不能不認識的狠角色!

台灣IT教父‧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推薦

從瘋子、騙子到狂人
從6萬起家到市值超過200億美元之電子商務帝國

一個來自杭州西湖旁的平凡年輕人,沒有背景,沒有傲人的學歷,數學成績甚至曾經糟到讓老師說:「你要是考得上(大學)的話,我的名字倒過來寫。」對電腦、網路一竅不通的他,怎麼在七年內打造出稱霸中國的電子商務帝國?爲什麼軟體銀行的孫正義信任他,Yahoo! 的楊致遠敬重他,而eBay忌憚他?
而這樣的他曾說過:
馬雲能成功,80%的人都能成功。

本書從創業、打造團隊、融資、建立品牌到業務發展,全面剖析馬雲的經營理念、用人哲學,以及阿里巴巴集團充滿傳奇故事的壯大歷程。
這不只是一個成功商人的崛起故事,更是充滿夢想、理想,以及兩者與現實衝撞下寫就的企業家奮鬥戰記!

◎馬雲豪語錄:

所有人都認定馬雲是狂人,語不驚人死不休。
新聞界因此熱愛他,追逐他。
可怕的是,他的豪語最後都實現了。

‧2001年,當業界都在為網路泡沫化「寒冬」受苦時,包括阿里巴巴,馬雲說:「互聯網寒冬過得太快。如果可能,我希望能再延長一年。」
‧2003年,在所有人嚷嚷著「搞網路等於燒錢」時,馬雲說:「我已準備了供未來五年燒的錢!」所有人都懷疑阿里巴巴被創投公司左右,他說:「在阿里巴巴這個手術台上,我是醫生,我負責開刀,所有投資者都是護士。我要刀,她給我刀。一切都由我決定,任何人都是我的助手。」
‧2005年,阿里巴巴併購雅虎中國,很多人問馬雲今後怎麼向美國報告,他回答:「楊致遠應該向我報告。我是董事長,他是董事。我是他的老闆。」同年,他在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上又公開表示:「遊戲即將結束,同eBay的競爭已經提不起我的興趣。」
‧就在阿里巴巴成功併購雅虎中國、在中國網路拍賣市場超越eBay,已然成為中國網路界霸主後,馬雲接著表示,在網路搜索領域,Google是非常強勁的競爭對手,但它在中國還不夠強大……

作者簡介:

楊艾祥

中國註冊高級人力資源管理師,記者出身的企業管理與職業發展領域的研究者。先後參與創辦《21世紀人才報》、《TEAM magaxine》等媒體,也曾出任某網站的高層管理者。現任職於商界傳媒。著有《把自己做成品牌》、《互聯網下的蛋》、《巨人歸來——最著名的失敗者史玉柱的巨人傳奇》等書。

目錄
第一章 80%的人都能成功
創業的膽識
被別人說服是犯錯的開始
夢想愈遠大,成就愈大
永不放棄,沒有放棄
客戶不成功,就是你不成功


第二章 沒人能挖走我的團隊
平凡人組成完美團隊
「獵犬」才是公司需要的人才
絕不挖角競爭對手的團隊
理念是不能談判的

第三章 彰顯自己的價值
慎重選擇投資人
全世界只有一個馬雲
阿里巴巴巴與雅虎中國併購案

第四章 言出必行的狂人
連比爾.蓋茲都用上了
金庸是塊好招牌
比周星馳還周星馳
從海外包圍中國
從新經濟到競逐天下

第五章 阿里巴巴家族
中國供應商與誠信...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