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老子,復活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鍾天送

出版社:商訊

出版日期:2014-07-02

ISBN/ISSN:97898658122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道德經》紀錄了春秋晚期思想家老子的學說,是道家思想和道教的重要經典。為《道德經》註釋,歷代著作繁多,古文精簡而不易理解,一般人大多視為冷僻,畏而卻步,加上歷代尊儒,致使主張「絕聖棄智,絕仁棄義」的《道德經》,淪為旁門左道,不為世人所重視。

國學大師鍾天送先生,詩書才華,桃李滿天下,窮通儒、道、釋三家經典,今又為道家經典《道德經》註釋,旁徵博引,撰著《老子復活了—道德經白話新解》。

本書深入淺出,用四字破題,再以籤詩偈言統攝老子每一章的合文大意,縮短了原文中的咬文嚼字,讓讀者從簡易的偈言中初窺精髓,之後加以反覆闡釋,提出許多令人深思、有趣的古今中外故事來印證老子之言。
如此將原文設題,再將大意用簡短的偈言呈現給讀者,使讀者眼睛一亮,便生興趣往裡探索。在層層剝繭的注釋中,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裡,讓讀者心領神會。也由於是論理的作品,讀久之後難免感覺疲憊,鍾老師筆鋒一轉,常常又拈來一首意境優美的詩詞,首首押韻,令人耳目一新。

作者簡介:

鍾天送,台灣省苗栗縣人,醉心教育,在國小任教十二年,擔任高中國文、國中歷史教師共二十一年,總共三十三年,居常酷愛中國易經哲學,了悟陰陽五行之理,著有《錦繡人生》、《八字談奇》、《禪詩淺釋》、《法華經指要》、《道德經新解》、《學佛的道路》。一九八○年起為許多政治、財經界及教育文化界等社會名流,批算一生命運流程。當時及事後,皆多驗證,聲名鵲起,求教者自此絡繹不絕。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 道出常人所不及 林江山

《道德經》紀錄了春秋晚期思想家老子的學說,是道家思想和道教的重要經典。雖然一般人認為哲學上的道家和宗教上的道教是不能混為一談的,但是當我們有緣修練道教的「寂靜」(相當於釋教禪定的無念),能獲知「無字天書」(相當於釋教的慧)的知識時,則更能體認《道德經》中「無、有」以及「道、德」間的作用關,是以人事無為,以德行之,天自有為,非真無為也。因此道家和道教如能互為參證,或是...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章 潛窺玄妙
第二章 觀徼入道
第三章 安樂人民
第四章 不求滿盈
第五章 安順守中
第六章 觀虛谷元神
第七章 後外其身
第八章 上善若水
第九章 毋持滿盈
第十章 玄真大德
第十一章 虛中大用
第十二章 聖人為腹
第十三章 寵辱若驚
第十四章 道紀象徵
第十五章 不盈日新
第十六章 復命不殆
第十七章 知有善政
第十八章 四有非善
第十九章 三絕歸樸
第二十章 獨貴食母
第二十一章 實證從道
第二十二章 抱一全真
第二十三章 同...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