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邏輯教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袁長瑞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29

ISBN/ISSN:986417181X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3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莊豐、麥灑是魔法學院的警衛,兩人之中,一個從不說真話,另一個從不說謊話。想要進入學院的人,必須先猜對哪個人說真話、哪個人說謊話,否則肯定會吃閉門羹。某天,陸仁賈想要進入學院,他早已耳聞兩個警衛的特性,於是便指著麥灑問莊豐說:「他是說謊的人嗎?」莊豐回答:「沒錯,他自己是這樣說的!」你能猜出,誰才是說謊的人嗎?

歡迎加入袁大頭的推理遊戲時間,這裡有114則精采的推理謎題等你來挑戰。每道題目都經過精心安排,除了設計巧妙,保證讓你絞盡腦汁之外,故事主角的名字也充滿了諧音的趣味,讓解謎推理的過程更有樂趣。

想不出答案時,該怎麼辦?袁大頭也提供了完整的解題策略與步驟,引導你發揮邏輯思考能力,一步步過關斬將,享受謎底揭曉的快樂。

作者簡介:

袁長瑞 著



字鷹揚山海,現年41歲,頭大髮疏、面平鬚多,生於嘉義。 幼時曾撲殺蚊子數隻,可謂不仁;及長,見蟻溺於水而未救,可謂不慈。不仁不慈,特別寵愛妻小。 29歲結婚,已有男女各1,均狡猾頑皮。 不喜錢財,每對樂透,以得三星為樂。閒時寫作,不得其法,常常有始無終,棄之字簍。書無所不買,大都未讀,並不著急。 教書做事還算認真,隨遇而安,尚未後悔,如此而已。再活50年,大概也沒什麼出息!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現任文藻外語學院專任副教授。 著作有《邏輯教室--袁大頭的推理遊戲時間》、《靈光乍現──袁大頭的創意推理時間》(以上為天下文化出版)、《看笑話,學邏輯1》(稻田出版)、《思考與創意思考》(新文京出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獲選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二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目錄
前言無巧不成書有關解謎的幾種技巧第1部入門題1不翼而飛的100元2細胞分裂的時間3開關與燈泡4亞理斯多德與伽利略5氣象預報6寶正拉餐廳6-1期中考題目7合唱團成員8箱子上的標籤9四兄妹在房間10真話假話1—魔法學院的警衛10-1混進老實國的說謊者11真話假話2—盒子裡的鑽戒11-1誰打破玻璃?12真話假話3—三對戀人13真話假話4—三位民代14真話假話5—分辨假鈔14-1英國旅遊14-2流浪狗虐殺案15真話假話6—E3少女合唱團115-1玻璃珠的顏色15-2照片上的號碼16真話假話7—額頭上的色紙17真話假話8—初訪誠實村18渡河過橋1—小島探險19渡河過橋2—強渡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