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社會科學的性質及發展趨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魏鏞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71-05-01

ISBN/ISSN:957050511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要解釋社會現象,必須要以社會科學的理論和發見為依據,而不能專走宗教的、道德的、哲學的、文學的、和藝術的任何一條「捷徑」;至於根本解決社會問題,更非要依據社會科學經驗性的理論和資料不可。
社會科學是一門範圍廣泛、內容日新月異、方法不斷進步的科學,本書即針對不停演化中的社會科學,作一般性和全盤性之介紹。
本書原係以專論的形式,刊載於「雲五社會科學大辭典」第一冊社會學篇首,篇幅有限,是以有關各章內容之大問題固不得不略加闡述,而小問題則僅能點到為止,文末另加注釋以輔助正文討論之不足,其目的無非希望讀者可藉資查考研讀。我國一般人士對現代社會科學的性質及內涵缺乏充分認識及了解,產生似是而非的看法,本書之印行,盼能提高大眾對此一日新月異急速發展之學問的了解與重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