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鋼鐵大王-卡內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琰

出版社:驛站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9-01

ISBN/ISSN:978986683887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十三歲那年,懷著對美國的嚮往,卡內基和家人來到美國,白天做童工,晚上讀夜校,十分辛苦。十餘年中,卡內基憑著自己的勤奮和機靈,二十四歲就升任鐵路公司主任,逐步掌握了現代化大企業的管理技巧,並抓住時機參與投資,累積財富。隨著美國南北戰爭的結束,機會出現了。二十九歲的卡內基敏感地意識到鋼鐵時代即將到來,於是果斷地買下了各項專利,成立卡內基鋼鐵公司。到了十九世紀末,卡內基鋼鐵公司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鋼鐵企業,擁有二萬多名員工以及世界上最先進的設備,年產量超過了英國全國的鋼鐵產量。就在卡內基事業最鼎盛的時候,他毅然引退,設立了若干項基金,捐建了六十八座圖書館,並在他的第二故鄉匹茲堡創辦了「卡內基大學」。此外,他向十一個國家提供了「卡內基名人基金」,並以一千萬美元設立「卡內基國際和平財團」,專門資助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的人們。這位出生於蘇格蘭的偉大人物,從一文不名的移民到堪稱世界首富的「鋼鐵大王」,又在功成名就後,幾乎將全部的財富捐獻給社會。從一個貧窮的少年變成樂善好施的巨富,卡內基這富有傳奇性的一生,不僅是一個窮孩子實現美國夢的精采故事,更是一段人性光輝的不朽傳奇……

作者簡介:

徐琰

  大學中文系碩士,現任出版社編輯,從事相關圖書與文字工作。著有《提燈天使──南丁格爾》、《軍國梟雄──伊藤博文》、《富國之神──松下幸之助》、《天生贏家──本田宗一郎》、《印度聖雄──甘地》、《科學巨人──愛因斯坦》、《傳奇英雄──邱吉爾》、《汽車大王──亨利‧福特》、《炸藥大王──諾貝爾》、《生命奇蹟──海倫凱勒》、《英雄神話──拿破崙》、《發明之父──富蘭克林》、《世界文豪──托爾斯泰》、《幽默之王──馬克吐溫》等。

目錄
編者的話
希望與榮耀
  紡織廠男孩
  摸黑遷移
  週薪一點二美元
  勤奮的蘇格蘭小伙子
通往致富之路
  小小報務員
  委以重任
  被默認的越權行為
  借錢當股東
  致富的直覺
  二十四歲的管理局長
戰爭烏雲
  鐵橋時代
  大封鎖戰
  衣錦還鄉
精明的商人
  創設鐵橋建設公司
  鋼鐵時代來臨
  空前絕後的良機
  巨大的熔鐵爐
  狡兔死,走狗烹
馬基維利主義
  百萬投資
  卡內基兄弟公司
  不可輕視的競爭對手
  兩個葬禮和一個婚禮
  世界最大的鋼鐵公司
慈善與和平
  圖書館聖徒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