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雅舍精品(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實秋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10

ISBN/ISSN:957560862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翻開中國近代文學史,就不可能沒看到梁實秋的名字,他的小品文被公認為現代文學的典範,智慧,風趣,有學聞,更有見解,卻不板起面孔說教,真正做到深入淺出。為當代創作者與愛好文學者不可不讀的經典。

梁實秋,北平市人,民國前十年生,因參與五四學生運動文學種子開始深植。曾在南北數所大學執教,六十五歲退休後專事寫作,於民國七十六年逝世,一生從未停筆。著有散文集《雅舍小品》、《雅舍散文》、《雅舍雜文》、《白貓王子及其他》等十餘部;又精研西洋文學,譯有《莎士比亞全集》、《咆哮山莊》等,成為溝通中西的橋樑,國際學者更肯定在當代還找不出可與他相提並論者。時人為紀念他對散文及翻譯的貢獻,長期舉辦梁實秋文學獎多屆。

《雅舍精品》可說是《雅舍散文》一、二集的精選。平凡的題目如〈領帶〉、〈廣告〉、〈牙籤〉、〈男人〉、〈洗澡〉等,梁實秋向高難度挑戰,寫出平凡中的真誠,不能淡如白開水,必須有餘思有哲理,更忌諱囉唆像記流水帳。讀該系列文章最大的樂趣即在於:親切易讀的文字,既博又雅,一派雍容,篇幅不長,閱讀者可在最短的瞬間像佛家頓悟的說法,體會人生處處是學問。

作者簡介:

梁實秋,北平人,民前十年生。曾在南北數大學執教,六十五歲退休,「平生感意氣,少小愛文辭」,馳騁於文壇五十多年,現在專業寫作。其文筆雋永,字裡行間感情洋溢。他以三十年的功力完成《莎士比亞全集》的翻譯,在翻譯界是空前的盛舉。除了對文學翻譯貢獻良多外,他的散文自成一格,為許多人所喜愛,獨樹一幟的《雅舍小品》小品文風格,被公認為現代文學的典範,為當代知性小品散文的開山祖師,亦是人人敬仰的文學大師。著有《雅舍雜文》、《雅舍談吃》等十餘種;譯有《潘彼得》。隱於文藝,以寫作自娛,不知老之將至。時人為紀念他對散文及翻譯的貢獻,陸續舉辦梁實秋文學獎多屆。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三日病逝台北,享年八十六歲。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