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用人的藝術-東方管理哲學的應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清福

出版社:科技圖書

出版日期:2002-02-15

ISBN/ISSN:957655344X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書寫本書的目的,是想改變一般企業在雇用員工時,用那種以單純的勞動力視之,或以科學的方法,來判定其貢獻,再給予報酬的方法。作者試圖以人文的觀點,將人性的價值另作思考,利用工作滿足員工金錢以外的需求,進而誘導其工作意願,使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書寫作的題材,是經過作者的實戰經驗,並非杜撰而來,所使用的手法,也都確曾試驗且有實效。那些方法是作者近年勤讀先秦諸子的書籍,包括老子、莊子、列子、孫子、韓非子、孔子、孟子等,發現戰國時代,由於群雄爭霸,你爭我奪,而此時卻百家爭鳴,大家各自提出治國、征戰、人性研究等的看法,有別於傳統的看法。反觀目前的環境,尤其商場競爭,何嘗不是另一個戰國時代?作者因而試圖以先秦諸子的建言,來解決現實問題上,從而印證這些寶貴的「文化遺產」,也印證作者的做法,不但有很好的效果,同時也發現正可彌補西方管理哲學的不足。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