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髓緣二十愛流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慈濟人文真善美志工群

出版社:經典雜誌

出版日期:2013-08-28

ISBN/ISSN:97898662924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十年來,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見證三千多位捐贈者,以百分之百的愛心,搶救一條條寶貴的生命,較諸其他國際骨髓資料庫,更有頗高的捐贈比率,背後是志工團隊的關懷,以及慈濟人文之發揚。從捐贈、受髓到醫療照護,在在見證了人性光輝,闡述了刻骨銘心的大愛無國界精神。

顯微鏡下,骨髓幹細胞偶然排列成一顆愛心的形狀,彷彿明白它們正擔負起傳遞大愛的重大使命;二十年來,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提出的「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口號已深入人心,打破華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的傳統觀念,不但建立了三十七萬筆資料,並見證三千一百多人捐出造血幹細胞到全世界二十八個國家地區給等待移植的病人。
本書忠實呈現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成立二十年來,捐、受贈者及其家屬的心聲,與長期投入勸募「造血幹細胞捐贈」之慈濟人醫會成員與關懷小組志工之心路歷程,亦可同步深入中心之行政運作與歷史脈絡。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清水之愛如湧泉長流

釋證嚴



生命是最珍貴的無價寶,無論其出生背景、社經地位,甚至種族、國籍,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尊重生命,就要全力施救。何況佛陀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勉勵菩薩行者,除了布施外財,也能布施內財;他人若有需要,身上的器官連頭目髓腦也可以布施救人。這是二十年前,慈濟排除萬難,成立骨髓資料庫的根本信念。

記得當年,在美攻讀博士學位的溫文玲小姐回臺與我見面,她才三十出頭,前面還有大好人生,卻不幸罹患白血病;想到眼前這一位亮麗、有才華的年輕人,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我的心就很痛。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清水之愛如湧泉長流 釋證嚴
髓緣無畏 銘心刻骨 林碧玉
歡喜髓緣百分百 林俊龍
髓愛無界 希望綻放 高瑞和


第一篇:萬分之一祈髓緣

行醫之路的感同身受    邱淑絹
花開花落 珍惜生命每一刻  邱淑絹
恩情滿人間        林映彤
小愛瑪的奇蹟       楊倩蓉
希望的星光        陳美玲
另一線希望──臍帶血移植 楊愛娟、吳寶美
共創奇蹟髓緣        葉金英


第二篇:搶救生命懸一念
遇見幸福 在捐髓後     吳淑芬、楊絮惠、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