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胡適語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敖

出版社:李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02-01

ISBN/ISSN:95751009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胡適一生的主要著作和文字彙集,既是浩瀚汪洋,難於盡讀,於是選本的編纂,也就有其必要。這本「胡適語粹」的選定及編法,就是比照一種叫做「雋語選粹」式的收羅方法,分門別類,擷取才智之士的文章片段,綜合印行。

文的內容以胡適一生的主要專書和文字彙集為基料,以「哲學‧思想史」、「宗教‧迷信」、「東西文化」、「中國前途」、「政治」、「社會‧經濟」、「教育‧知識人」、「方法論‧國故」、「文學‧語文」以及「人物」等大類,分別囊括這些基料,並且貫串這些基料。全部囊括的基料經貫串為五百個小單元,各加標題,以資醒目。胡適主要思想的分類條目,大致都已具備。

作者簡介:

李敖

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 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西方傳媒更奉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

一九九七年出版的《李敖回憶錄》,獲選為金石堂書店當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聯合報讀書人專刊當年度非文學類之十大好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擠身暢銷書榜。

一九九九年五月,來台五十週年,出版《李敖禍台五十年慶祝十書》。一九九九年八月,獲新黨提名參選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一年五月新作《上山‧上山‧愛》甫一推出即引起讀者熱烈迴響。

二○○四年以無黨籍身份再度進軍政壇,當選中華民國第六屆立法委員,並於二○○五年赴中國大陸展開「神州文化之旅」。

二○○七年出版《李敖議壇哀思錄》,同時宣佈退出政壇開始專心寫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