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眭澔平心靈八堂課(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眭澔平

出版社:人類智庫

出版日期:2011-02-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改變環境不如改變心境;我的旅行就是我的修行。
我一個人旅行,行腳四海五湖,感動世界還有這麼多角落,
在默默而虔誠地,唱誦這心靈的歌曲……
~眭澔平

眭澔平,在20年前毅然放下高薪的工作、似錦的前程,開始一個人自助旅行。他孤身走過一百八十幾個國家,曾歷經至親手足的生離死別,體會人生的無常;曾在海角天涯的萍水相逢間,感悟緣起和緣滅;更曾在幾度生死交關時,對生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看法……

書籍特色
1.真實記錄作家在180個國家的行腳經歷,見證不同民族國家,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2.在每一段行腳的過程中,以真實的生活見聞、閱歷點滴,映證世界文化經典的心靈哲思(中國儒釋道精神、《印度史詩》、《聖經》、《古蘭經》等),並回饋心得,與讀者共同切磋體會、分享身心靈成長的喜樂機緣。
3.作者從深富哲理的東方古老經典《心經》出發,結合個人全球旅行探險經歷的見聞心得,內化並收穫了「放下、修持、辯證、歸零、分享」五個層次的修行與智慧。
作者以現代人較能感應的時空環境與文學語彙,對古老哲思做知性的研討,也做感性的詮釋。閱讀本書,就等同於跟著作者的腳步,旅行兼修行。這段行程一旦展開,你將發現:路走得愈遠,識見將愈開闊;識見愈展愈開,心靈愈無所拘礙,人生的智慧也將愈加圓融與豐碩。

目錄
目錄

一.第一堂課──放下:《心經》與道家老莊的思想啟發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1-2-1 放下人情起伏的無常──我和我的影子
1-2-2 放下愛情離合的無緣──再見我無所不在的愛
1-2-3 放下親情聚散的無奈──悲歡小夜曲:母親與舒伯特

二.第二堂課──修持:《心經》與儒學論語的思想啟發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形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