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柏楊版資治通鑑(32):劉彧詔書(平裝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光|譯者:柏楊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6-06-01

ISBN/ISSN:9789573208051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劉彧詔書《柏楊版資治通鑑》第三十二冊(466A.D.-479A.D.)  中國歷史上暴君最多的王朝有二:一是南宋帝國,一是北齊帝國。南宋帝國九個皇帝中,暴君就有六個之多,六個暴君中知識程度最高、幾乎能把儒家學派經典從頭背誦到尾的,是七任帝(明帝)劉彧先生,這位被他侄兒封為「豬王」的君王,心狠手辣,詭計多端。他肥胖異常,從他的行為上,至少可以打破民間一項信念,這項信念說:胖子都沒有心機。  劉彧先生奇異之處是,他在每次誅殺他的對手之後,都要下一道詔書,誓言自己是如何的善良,和對方是如何的罪惡滔天。不但奪取對方性命,還要鬥臭對方名譽,不但顯示自己大仁大義,還要說服那些「兔死狐悲」的狐不要悲,「唇亡齒寒」的齒不要寒,以便他再次下手時,大家都溫柔敦厚。一舉四得,一石四鳥。  我們就用《劉彧詔書》作為書名。蓋本書所涵蓋的年代──四六六年至四七九年,正是暴君群在南宋帝國密集安打時代,劉彧先生的詔書橫飛,罪惡的妙文應共同欣賞。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