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大科學家50(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貝恩德.舒|譯者:張社蠶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北京)

出版日期:2008-10-01

ISBN/ISSN:9787108029577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介紹了古今人類歷史上最著名的50位大科學家,他們通過思想和實驗推進了數學、物理學、天文學、化學、生物學和醫學等學科的革命性發展,為人類文明的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如果沒有他們,人類今天的面貌簡直不敢想像。然而,科學並不是發生在真理的象牙塔中的,表面上看似乎建立在客觀真理基礎上的自然科學,實際上是徹頭徹尾的個人行為,而科學天才們也都是具有七情六欲、種種缺陷乃至信仰或迷信的人。正因為如此,科學家們的傳記才如此膾炙人口,引人入勝。本書力圖採用最新的觀點,破除成見,用新穎的體例和周詳的評介展現科學家的個性。

作者簡介:

貝恩德‧舒(Bernd Schuh)生於1948年,曾在科隆大學攻讀物理、化學和數學。1977年獲博士學位,其後取得德​​國大學物理學執教資格,並曾在科隆大學和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任教。目前生活在科隆,從事自由職業,為多家雜誌撰稿,並在電台和電視台擔任主持人。他曾以《環境百科》(Gerstenber9出版社)——書獲2002年度德國兒童文學獎。

目錄
天才與成見
亞里士多德
 採集收藏家與學科分類家
阿基米德
 數學物理的始祖
克勞狄烏斯-托勒密
 古天文學的終結者
海桑
 具有創新精神的阿拉伯傳播者
尼古拉-哥白尼
 謹慎的顛覆者
帕拉塞爾蘇斯
 狂妄固執的創新者
伽利略·伽利萊
 方法論的創新者
約翰內斯·開普勒
 玄秘的天文學家
威廉哈維
 解剖學帶來進步
布萊茲·帕斯卡爾
 自然界恐懼真空
羅伯特·玻義耳
 游離在煉金術與化學之間
克里斯蒂安-惠更斯
 巴洛克時代的阿基米德
艾薩克-牛頓
 理論物理學的創始人
卡爾·馮·林奈
 上帝的賬房先生
喬治—路易·勒克萊爾-布...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