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索蓮.寇蕾特|譯者:陳太乙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0-30

ISBN/ISSN:957326545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良好

備註:略有壓痕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菜鳥必須先死一次,才能學習重生--除了我之外。我始終孤獨,沒人瞭解。

十七歲少女蘿兒,宛如法國版《流星花園》裡的杉菜,但命運卻更悲慘。
出身平庸的她,奇蹟般通過嚴格甄試,如願考入了菁英匯聚的聖德蕾莎中學。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和白馬王子馬丁甜蜜廝守。誰知這個表面華麗的貴族學校,卻有著地獄般恐怖的新生訓練傳統,學長姐們磨刀霍霍,準備好了一連串凌虐手段,等待著菜鳥學弟妹。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晚上,蘿兒目睹一位新生從高樓墜落在宿舍中庭,但所有人,包括馬丁、老師、同學都說沒這回事。究竟這是她的幻覺?還是背後隱藏著什麼樣令人戰慄的陰謀……?

作者索蓮.寇蕾特以電影手法,描寫新生訓練中折磨肉體、操控意志與剝奪尊嚴的儀式…等,教人讀來無法喘息。緊接著發生的墜樓意外,引爆懸疑的氣氛,將本書情節帶入高潮,直到最後。


作者簡介:

索蓮.寇蕾特(Solenn Colléter)

1974.6.20.,出生於巴黎,正職是「空中巴士」的航太科技工程師,業餘卻是位備受注目的新秀小說家,作品以心理分析見長,包括《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Je suis morte et je n’ai rien appris),以及《海岸血字》(Lettres de sang sur la Côte Sauvage)等。其中以根據她個人親身經歷與新聞事件寫成的《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最知名,並榮獲2008年國際扶輪社小說首獎(Prix du Premier Roman du Rotary International)。

17歲時,寇蕾特以優異成績,考取全法最知名的明星高中。入學前,索蓮並不瞭解「新生訓練」是什麼,只是抱著盡量適應學校生活的心情入學,沒想到迎接她的,是「為期一週的地獄」。她無法理解,為何那些來自名門世家、有教養、被妥善栽培的權貴子弟,竟能夠卑微馴服地忍受加諸其身上的暴力與屈辱。她認為「新生訓練」就像個洗腦過程,因為一週過後,她所有的新生同學對這些「劊子手」學長姐竟然感激涕零。

畢業後,索蓮一直害怕談論這段經驗,也對自己表現出來的軟弱感到羞愧。她想忘記此事,卻揮之不去,每每念及此事,依然感到恐懼。直到1995年,她中學母校的一位教師揭發「新生訓練」的黑幕,並提出控訴。由於這則新聞,索蓮意外地重新振作起來。數月之後,這位教師被當局調職。而她,則決定開始書寫,宛如一種治療。

從寇蕾特眼中看來,「新生訓練」根本就是一場騙局,什麼教育目的也達成不了,這也就是書名《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的由來。

譯者簡介:

陳太乙,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Tours大學法國現代文學碩士,法國Grenoble第三大學法語外語教學碩士暨語言學博士候選人。曾任中學及大學法文講師。自赴法深造起,因緣際會,長年旅居國外,從法蘭西山城到日本開拓新視野,又遷至德國細細體驗另一個歐洲。終於返台後,依然有幸能品味生活,歡喜閱讀,快樂翻譯。譯作有:《秘密時光》、《貓的智慧》、《睡蓮方程式》、《幸福書》、《馬諦斯》、《消失的小王子》、《偷臉》、《反骨》、《法國女魅力小百科》、《王者,席丹》及《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系列等。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在顫慄中搖晃,覓得哈蘭.柯本(Harlan Coben)懸疑小說的深度。這本書完美地與其文體結合,而且讀來令人無法喘息,直到故事結尾。是本值得深入發掘的小說。」

--法國「新聞頻道」

「格格作響的對白,令人不快的場景,暴力、恐懼、卑劣、疲憊,及一個有經驗的殺人犯。在《我死了,但什麼也沒學到》裡,索蓮.寇蕾特讓我們陷入「新生訓練」的祕密世界。」

--《每日午報》

「這是一段創傷經驗的記敘。儘管文風天真,且帶有沉重眼光,卻構成了一段跨越人性的敘述:它呈現了我們能從他人的屈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