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做人要厚黑-新趨勢18(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振友

出版社:愛迪生國際

出版日期:2007-06-01

ISBN/ISSN:98614830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做到心胸豁達世界就好比一面鏡子,誰對它皺眉,它也對誰皺眉;誰對它微笑,它也對誰微笑,就像《提醒幸福》中說的一樣,幸福是一種心靈感覺。
但又覺得,幸福不是一種現實。我們十三、四歲,心靈像個肥皂泡,載著七色的夢,可它的薄壁經不起觸碰,「一觸即破」。我們常言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一抹譏誚,一句逆耳忠言,就能把我們擊倒。其實讓自己不幸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是自己缺乏豁達寬容的心胸罷了。

比大地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一個人如果心胸開闊,他面前的生活之路自然顯得坦蕩。以一顆寬厚之心去包容別人,則會把天使的善良召回魔鬼的心中。

一條路擺在眼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走法:不要抱怨世界,應多多反省自己。世界使你難堪是因為你使這個世界難過。「能容物者,物也能容」,世界不為你而存在,世事不因你而更改,包容接納,卻能使黯淡的人生多一分光彩。豁達大度。要做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要能容人之短,容人之長,容人之過,容人之能,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求大同、存小異,聽得進逆耳之言,難聽之言,受得了「窩囊」之氣,咽得下酸甜苦辣。

讀人時,要學會寬容,要學會大度,由此才會讀到一些有益於自己的東西,才能讀出高尚,才能讀出快樂,才能讀出幸福。學會大度。小事糊塗,大事清楚。無關緊要的不必斤斤計較,時時看著原則問題則寸步難行。

而麻木不仁地對待生活的結果是:一塌糊塗!我們一旦陷入了生活低谷的時候,常常就會招致許多無端的蔑視,當我們處在為生存苦苦掙扎的關頭,往往又會遭遇肆意踐踏你尊嚴的人。針鋒相對的反抗是我們的本能,但往往會讓那些缺知少德者更加暴虐,我們不如理智地去應付,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展示並維護我們的尊嚴,也許到那時你就會發現,無論什麼邪惡在正義面前都是無法站穩腳跟的。

做事明智,就是處世最現實的做法處事明智,是一切德行的基礎。在你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事情上,一定要學會明智行事。另外,明智也是你做人現實的具體表現,想想看,一個明智的人對生活的適應和理解是多麼的深刻和具體,這樣的人,生活是不會虧待他的。所以,最明智的人也是最現實的人。做一個聰明人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認真做好每件事做事之前先做人

知道自己在哪兒古語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你能做到知己,那麼你就會是一個成功的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