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親愛小寶貝在想什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察.伍夫森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07-02-05

ISBN/ISSN:9789867047328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幫妳全面了解0-3歲的嬰兒及學歩兒!

嬰兒什麼時候能認得自己的影像?
爲什麼學歩兒從平靜到暴怒像翻書一樣地迅速?
小孩子覺得什麼事好有趣?
如果你曾經猜想過到底什麼能觸動孩子,讓他們以特定的方式回應,那麼,本書正是爲你寫作的。

本書解說新生到三歲的幼兒的心智活動,告訴你該如何詮釋發展中的肢體語言。 內谷涵蓋嬰幼兒所有的行為,提供嶄新的研究發現和有效的建議。

寶寶大約要到兩個月才能分辨出微笑。他了解你的肌肉和語調的變化。六週大時,他開始能以微笑加以回應。

對寶寶而言,擁抱很重要,不但能提供他安全感,而且還感到很舒服。在他不舒服時,慈愛的肢體接觸能強化你們之間的心理聯結。在他不快樂時以擁抱安撫,能促進寶寶的發展。

◎和我說話、碰觸我
剛生下來的寶寶當然聽不懂語言。但是,研究發現寶寶天生最容易聽到人的聲音。不但如此,寶寶還天生對較高的音調敏感,所以他對母親的聲音也比較敏感。

愛撫是和寶寶連結的最佳方式之一。當你輕觸他的臉頰,或是溫柔地親吻他的手和臉時,他最高興。這些行為讓他感到很愉快。研究顯示,女寶寶對撫觸較為敏感,但是所有的寶寶都喜歡被撫觸。

◎建立連結的建議
.餵奶時,注視著寶寶。可能的話,盡量讓寶寶能清楚地看到你的臉。
.多對寶寶微笑。他能感受到你的感情溫暖。
.當寶寶哭泣時,盡可能抱他,儘管有時候你實在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有機會就和寶寶說話。語言能強化你和他的關係。
.在抱寶寶時,溫柔地用手指撫觸他的臉頰或是下巴。他可能會高興地手舞足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