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孩子的氣質你最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珮玲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8-10

ISBN/ISSN:97895732668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0

書況:良好

備註:全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血緣相同、一起成長的手足,為何有的孩子落落大方,有的害羞內向;有的孩子專注堅持,有的分心毛躁?其實這是孩子的天生氣質使然。氣質無絕對的好與壞,而且父母和孩子的氣質會相互影響,因此了解並接受孩子的氣質特徵,掌握引導孩子行為的最佳策略,就能減少管教上的爭執與摩擦;找對方法輔其不足之處,正可以減少教養者的沮喪和無力感;當孩子在人際關係上、在學習上遭遇困難時,也能給與最適當的協助,進而建立良好和諧的親子關係。
想要了解孩子的氣質,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
1.活動量:孩子在整天的活動中,動作節奏的快慢,以及活動頻率的多寡。
2.適應性:孩子適應新的人、事物、場所等時間的長短。
3.趨近性:孩子對第一次接觸人、事、物等時,所表現接受或拒絕的態度。
4.情緒強度:孩子對內在和外在刺激產生反應的激烈程度。
5.容易轉移注意力/注意力分散度:孩子是否容易受外在刺激影響而轉移他的注意力。
6.堅持度:當孩子正在做某件事,卻遇到困難時,是否仍繼續原來的活動。
作者分享了近二十年來教學與輔導經驗中,一般父母及老師最常感到困惑的問題以及建議:指點處理困境的三十則策略,歸納出三十則可在家中進行、改善孩子氣質的家庭活動妙點子。氣質雖然是天生,但並不能決定孩子未來的命運;找出因應孩子氣質特性的教養方法,父母就是寶貝們最初的伯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