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安妮.艾諾|譯者:張穎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4-30

ISBN/ISSN:98679759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摸著懷孕的肚子,一種抽象而不實在的感覺。她收到醫生寄來的妊娠證明,預產期是次年七月, 她看見夏天、陽光……,隨即把那張證明給撕了。接下來,她得及時找到一位「天使製造者」--法文墮胎婆的意思。

‧「我懷孕了,真慘!」那一年,她是單身的女大學生,而唯一無動於衷的,正是讓她懷孕的那個男人。時間滋養著她體內正在成形茁壯的東西,她得無所不用其極讓它消失!那一夜,她經歷了生與死並存的一幕,那裡有著獻祭與救贖的血肉。四十年後,她重拾記憶深處的這個事件,透過當年的記事本、日記,與殘存的意象,撫觸著心頭漾滿憎恨或甜蜜的一切。

作者簡介:

Annie Ernaux(安妮.艾諾)

1940年出生於法國諾曼地,法國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作品幾乎來自她個人的親身體驗,因而帶有濃厚自傳色彩及私小說意味,不僅廣受好評,而且獲獎無數。其中《位置》(La Place)一書獲得法國文學界最崇高獎項之一的荷諾多獎(Prix Renaudot),該書英文版(A Man's Place)以及《一個女人》(A Woman's Story,原文Une Femme)均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選書;Shame (原文 La Honte)更被《出版人週刊》評選為一九九八年最佳書獎。艾諾的作品銷售超過百萬,且被視為法國當代文學經典,在全國各級學校裡廣泛教授。

譯者簡介:

張穎綺

台灣台東人,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曾遊歷法國數年,巴黎第二大學法蘭西新聞學院(Institut Francais de Presse﹞碩士。喜歡閱讀和美食,著有《到法國學法語》、《大地旅行家—西班牙》,譯有《假如這是真的》(經典傳訊)、《奇怪的屋子》(小知堂)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