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溫世仁觀點-新經濟新工作新財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溫世仁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6-30

ISBN/ISSN:9576218837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15

書況:良好

備註:附光碟,無劃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書處處充滿科技人對新經濟最精準的洞察,作者溫世仁在書中前瞻台灣邁入新經濟的機會,揭露了新經濟的十大衝擊,以及十大新工作機會。
溫世仁在書中分析,台灣已經建立民主政治的平台,在這自由開放的平台上正適合知識經濟產業發展;另一方面,兩岸經濟也提供台灣更大的發展空間,因此現在正是台灣歷史上最好的時期。誠然因為失業與景氣,以及新舊經濟交替所衍生的種種現象,使消極悲觀的論調瀰漫,但新經濟同時也提供了大好的新機會,正需要我們積極掌握。
溫世仁以他務實的樂觀,提醒台灣讀者應該重拾信心。勇敢擁抱改變、發揮活潑的創意,是溫世仁給這個世代的建言。

作者簡介:

溫世仁 著



溫世仁,一九四八年生,台灣台北市人。 小時候生長於台灣中部的農村,經歷過點油燈、抓螢火蟲照明,以及每天到井邊打水的生活。走過台灣由貧至富的變化,目睹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對台灣的未來,更是有澄明的洞見。 台大電機研究所畢業,在求學期間發明我國第一部迷你電腦。曾任金寶電子總經理,在事業上傑出的表現,使得他在二十五歲即獲得國家青年獎章的肯定。 一九八○年加入英業達公司,從廠長、總經理至一九八八年任英業達公司副董事長,主導該公司的策略發展,創新不懈,被讚譽為「拿著望遠鏡看世事變遷的趨勢大師」。也因為他的企業成就及趨勢洞見,而受聘出任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一職。 曾立志五十歲以後不再做生意人,滿懷人文心的溫世仁便創立了「明日工作室」,鼓勵閱讀與文學創作,自己也殷勤耕耘書田,著有《成功致富又快樂》、《東亞金融風暴》、《領袖》、《媒體的未來》、《教育的未來》、《企業的未來》、《英語直通車》、《溫世仁觀點:新經濟、新工作、新財富》、《溫世仁觀點:中國經濟的未來》、《台灣青年的出路》、《認識中國》、《e世代創業高手》、《企業人的前途》……等二十餘本暢銷作品。 二○○三年十二月七日辭世,得年五十七歲。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隨書附贈溫世仁訪談實錄VCD
目錄
序文一位出色的知識人──溫世仁高希均前言重拾信心我們從未曾像今天有這麼多財富、經驗和人才,我們不應該失去信心。第一章新經濟的衝擊在電子商務領軍之下,新經濟萬物聯網,市場與消費者間的鴻溝彌合,急劇改寫了市場經濟法則。第二章生財體系三部曲──台灣經濟發展的軌跡台灣曾是優質工業產品廉價製造中心;今日的當務之急,是由資本、技術、速度密集的產業,邁進創意密集,發展全球運籌與新服務業。第三章跨越兩岸的新經濟力量中國改革開放20年,在工業社會後發而先至。兩岸經濟發展不僅延續了台灣經濟的命脈,更為台灣塑造堅強的競...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