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日安!從液體皂開始:50款天然液體皂配方vs居家保養小祕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素幸

出版社:張素幸

出版日期:2011-06-01

ISBN/ISSN:978957417944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詳細介紹天然液體皂配方:洗顏皂、洗手皂、沐浴皂、洗髮皂、家事皂、寵物皂等配方
◎液體皂配方皆以天然植物油之精華調製而成,給全家人健康、無毒的生活

以天然種籽油萃取之精華所調製而己的手工液體皂,輕鬆簡單的製皂步驟不只成功率高,也讓自己與全家人一起邁向環保丶健康丶天然無害的美好新生活體臉。

一天的活力從液體皂開始,全方位的清潔保養與居家呵護,讓自己與全家人一起邁向環保丶健康丶天然無害的美好新生活體驗。本書詳細介紹50款天然液體皂配方:洗顏皂、洗手皂、沐浴皂、洗髮皂、家事皂、寵物皂,還有居家保養小祕方,教你肌膚和居家保養小撇步。

作者簡介:

張素幸,現任為國小教師

2002年,因女兒的敏感膚質而接觸了手工皂,從國外的DIY手工皂書籍裡,習得了專業的製皂技術。彷彿是等待一塊皂的美麗熟成,在不斷用心鑽研與精進知識下,用時間換取寶貴的經歷,從手工皂方的精心研發至製皂專用的模型設計與工具開發,幫助家人成立專業的手工皂公司與合格的製皂工廠,推廣天然手工皂對健康丶環境的好處,開啓了人生的另一段美麗里程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手工皂的世界裡享受純天然無害的清潔用品為肌膚所帶來的潤澤光采,對熱愛的大自然盡一份體貼的心意。

手工皂講師經歷:

救國團手工皂講師、各級學校研習課程手工皂講師、工研院專題課程手工皂講師、農會專題課程手工皂講師、農會家政班手工皂講師

作者序
自2002年接觸手工皂至今,不知不覺中已邁入第10個年頭,開始做手工皂時,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想試試攪皂的樂趣,沒想到家人使用後讚嘆不已,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後來教了學生,看到很多人因手工皂而得到滿足與成就感,開始覺得手工皂的推廣是自已的使命,到現在手工皂不曾在我生活中消失過。

早在幾年前就有出版手工皂書籍的想法,但總是覺得自己還能有更精進的技法和創新!去年下半年定下出書的計劃,選了市面上手工皂書籍較少人接觸的液體皂做為主題,期間經過不斷的配方調配、測試、工作人員的試用,終於將此書野人獻曝地呈現給大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Part1-日安!從走向環保與健康的第一步開始!!
關於手工液體皂
認識市面上的合成洗劑

Part2 早安!皂的一日營養學 -簡單學會製作液體皂
調配皂方及計算用量
桌子上的製皂小幫手
皂糊的製作方法
皂糊稀釋集
中和劑與增稠劑的製作

Part3-午安! 皂的樂活時光 -輕鬆認識液體皂材料
皂的廚房輕哲學-製皂基本材料點點名
天然花草集-皂糊稀釋用材料介紹
手作玩生活-添加物小寶典
跟著嗅覺漫步小花園-迷人的複方香氛學

Part4-皂的私房配方-家事皂
檸檬去油護手洗碗精
草本抗菌洗碗精
茶樹抗菌清潔劑
橙淨地...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