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一代文豪蘇東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方志遠

出版社:新潮社-小倉書房

出版日期:2010-10-16

ISBN/ISSN:97898616773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數千年的歷史中,中國文人可說是如天上的繁星,每個人都有其璀璨的一面,然而,如果要找出一位深受社會各階層所喜愛的,當首推這位永遠的――蘇東坡。
蘇軾(1037.1.8〜1101.8.24),字子瞻,一字和仲,號東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四川眉山市)人,中國北宋大文豪。其詩,詞,賦,散文,均成就極高,且善書法和繪畫,是中國文學藝術史上罕見的全才,也是中國數千年歷史上被公認文學藝術造詣最傑出的大家之一。其散文與歐陽修並稱歐蘇;詩與黃庭堅並稱蘇黃,又與陸游並稱蘇陸;詞與辛棄疾並稱蘇辛;書法名列「蘇、黃、米、蔡」北宋四大書法家「宋四家」之一;其畫則開創了湖州畫派。
蘇東坡是古代文人中,最富有傳奇性的文學家之一。他坎坷一生的官場遭遇,雖是在功名事業方面不無遺憾,但卻也造就了他在創作上的豐富材料與寬廣深度。因此,他的詩詞總有一瀉千里,不可阻擋之氣勢,每每讓人嘆為觀止!同時,他流傳在民間的軼事、奇聞,也促使人們對他感到親切與懷念。
本書結合史料、典故與傳奇性的有趣故事,妙筆生花地將蘇東坡再一次呈現在讀者的眼前,讓您大飽眼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