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2)─碩鼠家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和平

出版社:人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9-25

ISBN/ISSN:98671124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大明王朝1566》寫嘉靖39年到45年去世這段歷史。當時一心沉迷修道煉丹的嘉靖皇帝,20多年不上朝,首輔嚴嵩把持朝政,貪官橫行,清廉絕滅,民不聊生。本書一開場就是一位進諫的官員被宦官廷杖,活活打死。而海瑞以區區的七品小官對抗整個龐大的貪腐集團,甚至將矛頭指向皇帝,一場牽動皇帝、內閣(裕王和嚴黨)、宦官三大權力集團交鋒的政潮一觸即發…….本書內容廣闊繁複、氣勢磅礡,生動刻畫嘉靖、海瑞、嚴嵩、嚴世蕃、徐階、高拱、張居正、胡宗憲、戚繼光、李時珍等歷史人物,如何在困境中掙扎求生,從官場的政治搏殺,到官商勾結的危害之深,寫的是四百年前的明朝歷史卻處處觀照現實,與台灣社會有著驚人相似,可資讀者警示與借鑒。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