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不良筆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克‧索曼|譯者:張慎修

出版社: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出版日期:2005-06-01

ISBN/ISSN:986732341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紀錄了作者在洛杉磯中央監獄裡的教學歷程。作者應朋友之邀,前往監獄為青少年重刑犯免費教授「創意寫作」課程。開課之前,他的內心多所疑慮,為什麼不去關心其他的正常人呢?幾經思量,他還是願意一試。驚人的天真,令人難忘的少年群像透過馬克‧索曼充滿洞察力與幽默的筆調,以及少年犯坦率、堅毅而睿智的文字作品,我們看到一顆顆脆弱而易感的心靈,如何在最艱困的環境下,努力尋求靈魂的救贖……他每週一次到這所監獄,和這些孩子們共同分享切磋文筆時,他從孩子們的文章中,也漸漸能感受到他們的內心世界,並與他們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在這樣環境特殊的寫作班中,少年犯以文字描述他們的過往和誤入歧途的原因,也赤裸裸地表達他們心中的恐懼、迷惑、悔恨及希望。這群孩子大部分來自只有母親的單親家庭,他們除了寫出對母親的孺慕與對父親的怨恨,也寫出了犯罪後的愧疚,以及年紀輕輕就必須面臨牢獄生活的心情。最重要的是,本書記錄了他們如何努力重建對自我和他人的信心,即使在一切的錯誤已經造成後。透過作者充滿洞察力與幽默的筆調,以及少年犯坦率、堅毅的文字作品,《不良筆記》帶給讀者驚喜與悲傷的雙重感受,也傳達了對生命的希望。這群少年在教師的用心指導下,學習用文字反省及抒發自我,而本書讓我們看到了寫作過程的啟發力量。小說中最大的特色是加入了青少年刑犯的作文,帶給讀者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觀。他們雖然曾經犯下殺人、搶劫、強暴等罪惡,但在感化教育後,他們的作文記錄了從前在黑暗深淵的心聲,省思昔日所犯的錯誤,以及漸漸走出光明的希望。讀者從作文中可以了解這群曾經犯錯的孩子們的想法,這些看來語言平實的作文,穿插在小說中令人感動無比。

作者簡介:

馬克.索曼(MarkSalzman)最早發表的《鐵與絲》(1987)一書獲得普立茲非文學類獎決選、紐約公立圖書館年度圖書金獅獎(theLiteraryLionsAwardoftheNewYorkPublicLibrary),以及克里斯多佛人文貢獻獎(theChristopherAward,表彰具有人文精神並激發社會大眾向善的媒體或圖書著作)。年少時,馬克.索曼曾希望有一天能成為武術高手,雖以傑出小提琴表演專長進入耶魯大學就讀,卻又轉入該校中文系,而後前往中國大陸湖南醫學院教書,因而寫成了以中國大陸1980年代社會背景為主題的報導文學作品《鐵與絲》,這部作品於1990年被改編成電影,由華裔女星鄔君梅主演。馬克.索曼的作品一貫的主題,都在描寫人欲追崇高理想,卻總必須面對實際落差,而後必須學習調適與改變,克服沮喪、接受失敗的可能性。目前他與妻兒住在洛杉磯。

譯者簡介:

張慎修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與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市立介壽國中英語教師,目前定居美國,從事教學及翻譯。譯作有《孩子的DQ很重要》(高富出版社)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4年艾利克斯獎(由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YALSA頒佈)★2004年美國圖書協會(ALA)頒發的「年度十大對青少年最有啟發的書籍」獎名人推薦:【精釆書評──作家聯合推薦】海倫.普琴修女(《越過死亡線》原著小說作者)──我一口氣就看完了這本書。書中不但收錄了少年犯們寫實的作品(兼具洞察力,諷刺性及趣味性),也真實記錄了他們的寫作老師(本書作者馬克)教學上的心路歷程。每一頁都描寫出這些脆弱而易感的年少心靈,是如何在最艱困的處境下,努力尋求靈魂的救贖。羅倫.威勒(《威爾森先生的奇幻櫃》作者)──《不良筆記》可說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