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少女老王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07-01

ISBN/ISSN:978986133771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感動分享80,000次,共鳴留言逾20,000筆,〈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版主最新力作,寫出屬於這個世代共同的銘刻
◆ 前作迴響熱烈!榮獲2020博客來心靈勵志年度暢銷百大、Readmoo電子書年度暢銷百大、入圍2020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新人」作家
◆ 暢銷作家 大坦誠/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諮商心理師 周慕姿/小說家 劉芷妤——共鳴推薦


【內容簡介】
關於疫情我們每天都在閱聽,但那些真正關於人的故事卻很少被提起
有人失去了工作、有人無法跟家人告別、有人找到脫罪的漏洞……
透過這場瘟疫,世界變得緩慢卻清晰明亮,
我們開始真正看見,那些曾經蒙上灰塵的真實

從冬季迎來春風,然後看著花謝花落,聲聲蟬鳴又催來夏日……我們曾經期待這場瘟疫會像SARS一樣在炙熱中消失,然而它卻挺過了四季、又進入下一個四季。
2020年的這場瘟疫撼動了整個世界,引起滔天巨浪,但其實世界沒有變,只是在一面放大鏡下,讓惡意貪婪急速現身,卻也激出更多溫暖與擁抱,把人心照得更清澈。
少女老王以30世代女性慧黠的雙眼與具穿透力的文字,記錄下這一年十二個月看似不平常的日常。職場依舊有不平不義、還是有媒體以流量收益為依歸、家族親情的習題仍然糾結難解、愛情有悲也會有喜……悲傷與痛苦或許放大了些,但快樂與幸福的時刻卻也沒有因此被抹去。這些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可能永遠上不了新聞,也無法在版上的熱門話題引起討論,但那才是臺灣自產的真實。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少女老王

曾任職於新聞媒體,現偶爾插花補習教育。

寫第一本書時還是二十代,出這一本書時已經變三十代。

疫情前我曾說:「人之所以比鬼可怕,是因為你會去想像鬼多可怕,卻總相信人會善良。」

疫情後卻發現,人之所以比鬼可怕,是因為我們會輕易承認善良的存在,以強化鬼的可怕,卻常常不願承認某些人會善良。

那些,就是沒人說的故事,也是你我身邊最熟悉的故事。

第一本書:《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臉書粉專: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而這一本的可怕藏在哪,你找到了嗎?



【繪者簡介】

Hannah Tsou

鄒瑋琳,星期日出生的微醺系插畫家,擅長用可愛的手繪筆觸,描繪各種壞壞、喜歡惡作劇,但是認真生活的都市女子。插畫風格輕鬆帶點幽默感,適合疲累的下班後配酒觀看。

二○一一年開始接案,作品見於 GU、Uniqlo、Casio等各大品牌廣告及報章雜誌。

Instagram : ohhannahsunday

作者序
推薦序:行事曆失靈的日子,與那些拾起故事的人 大坦誠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是週一的午後,五月十七日,國小三年級,數學課教到第九單元,明天要考國語生字的聽寫,後天社會課要趕進度,大後天水上運動會開始報名了,可是,不對,昨天是不是已經報名完了?

當時我教書的教室一如既往的吵,我翻開學校行事曆要確認時,班上的十五號跑來跟我說:「老師,四號跑步沒戴口罩。」

二○一二年的你可能會想,跑步是要戴什麼口罩?不會呼吸困難嗎?但二○二一年的我下意識的對四號說:「你要戴口罩啊,確診怎麼辦?誰來救你?」

四號歪頭想著誰...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行事曆失靈的日子,與那些拾起故事的人 大坦誠
推薦序:像極了愛情 洪仲清
自序:經過縫隙以後,又是一如往常的道路

一月、#病假
二月、#戴口罩不可以化妝
三月、#居家工作同意書
四月、#失業的正當理由
五月、#月老的勝負欲
六月、#防疫新生活
七月、#口罩貨幣
八月、#不要在疫情期間死掉就好了
九月、#消失的富井美紀
十月、#洗手乳的味道
十一月、#請再給三倍券一次機會
十二月、#一下下而已 #又不會怎麼樣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