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生還者希望你知道的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亞曼達‧瑞普立|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1-01-05

ISBN/ISSN:978986865811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 四顆星半超高評價!

「我活下來了,希望你也可以!」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挾持兩架波音客機,正面撞上美國世貿中心。大樓裡的人們看得到濃煙,也聞得到燃油味,但其中1000人的反應竟然是──
儲存正在處理的文件,替電腦關機。

覺得不可思議?但這正是你我在災難中很可能會做的事情。
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時,沒有準備的大腦只會訴諸平常的習慣,以應變無法處理的巨變。但是,這些令人安心的習慣,卻會讓我們錯失成功逃生的黃金時機!

瑞普立採訪全世界各種災難的倖存者,包括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紐奧良卡崔娜風災、哥倫比亞大使館挾持事件,和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等等,透過科學分析與研究,提出多種不同的「災難人格」,說明當你我在面臨災難時,將會經歷的種種心理機制。

否認災難的發生會是大多數人最初始的反應,接著我們會躊躇,不知如何處理眼前的狀況,最後我們的大腦會為了求生而做出判斷,讓我們做出行動──我們可能會痲痺、僵住不動,但也可能找到逃生之路,成為災難裡救人一命的英雄:
● 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裡,傑德若身在七十三樓的雲端,她做出哪些決定,讓自己找到正確的方向,在大樓倒塌前成功逃生?
● 卡崔娜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風災,紐澳良居民派崔克堅持不肯徹離家園,最終失去生命。他的固執代表著什麼樣的災難人格?
● 身為堂堂一名大使,卻淪為恐怖份子手下的人質,阿杉修如何克服恐懼,幫助自己渡過被挾持的時間?
● 當一場溫馨的婚宴陷入大火,一名餐廳小領班如何在關鍵時刻發揮領導力,引導慌亂的賓客平安逃出火場,成為災難英雄?
● 維歐藍靠著怎樣的臨場判斷,讓自己在維吉尼亞校園槍擊案裡,成為教室裡唯一的生還者?

《生還者希望你知道的事》回顧人類史上的重大災難,並藉由分析生還者不可思議的經歷,讓我們在災難發生之前,就能瞭解自己的「災難人格」和各種可能的現場反應。事先做好準備,才能救自己,更救人一命。

作者簡介:

亞曼達‧瑞普立  Amanda Ripley

獲獎無數的新聞工作者亞曼達‧瑞普立,是《時代雜誌》的資深作家,負責多次封面故事報導,包括「年度人物」專欄。她對於災難的報導,曾讓《時代雜誌》獲得兩座美國國家雜誌獎。

《生還者希望你知道的事》是她第一本全方面討論人類在面臨大型災難時,大腦如何運作以及如何增加成功逃生機會的專書,目前已在世界十五個國家出版。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主修文學。譯作有《失物之書》、《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河對岸的窗》、《好預兆》、《苦果》、《橋上的抉擇》、《默默地我相信天使》、《莫札特與鯨》、《鋼琴教師的情人》、《預知生死的貓》、《歸鄉路》、當妳先說再見》、《玩命處方簽》、《她的對稱靈魂》等。

譯文賜教:mia0815@gmail.com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中國民國搜救總隊 呂正宗總隊長

輔仁大學醫學院臨床心理學系 陳美琴副教授

《商業周刊》書摘搶先曝光!

媒體推薦:「精彩又實用的好書。」──《紐約時報》

「引人入勝又清晰易懂……和一無所知比起來,瞭解我們面對風險與災難的應變能力,其實沒那麼可怕。」──《歐普拉雜誌》

「這本書將救你一命!」──《彭博新聞》

「一部分研究極端恐懼的反應、一部分控訴美國政府對恐怖主義威脅的反應、一部份號召大家起而力行……儘管這樣的標題與主題,《生還者希望你知道的事》仍是一本充滿樂觀的書。」──《泰晤士報》...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人生化為熔融的金屬

第一部:否認
第一章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困在世貿中心一號大樓──延遲 Delay
第二章 紐奧良卡崔娜風災:機率的賭注──風險 Risk

第二部:深思熟慮
第三章 哥倫比亞大使館挾持事件:一位人質的身心狀態──恐懼 Fear
第四章 耶路撒冷的臥底行動:生還者的性格特徵──韌性 Resilience
第五章 貝弗利丘俱樂部大火:群體的角色──團體迷思Groupthink

第三部:決定性的瞬間
第六章 麥加朝聖的悲劇:失誤造成悲劇──恐慌Panic
第七章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有效的防禦機制──麻...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