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旋風兒:小說鄭成功(2)(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舜臣|譯者:孫蓉萍、王秀美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4-01-01

ISBN/ISSN:978957322072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描述鄭成功以反清復明為職志,而後大業難成、退守台灣、趕走荷蘭人的故事,故事中對人性刻劃用心而強烈。  勢利視時務,不執於一方的鄭芝龍,把自己和相同才氣典型的兒子鄭成功視為籌碼──自己投效大清而安排鄭成功去輔佐唐王,打算腳踏雙船當得利漁翁,不料明清的對立竟成了鄭氏父子的對立!教科書中的國姓爺鄭成功,是忠貞義勇的民族英雄,相對的鄭芝龍卻是功利投機的國族罪人,然而在一失紀的亂世裡,賭注的輸贏才是勝負的重大關鍵。鄭成功有自父親的才氣膽識,卻比父親多了一份血性和執著,對於國族大業也因而能經營出一番不同的景象。陳舜臣除卻傳統的國族束縛,給予鄭芝龍與鄭成功一個更順應時代人心的歷史定位,讓我們重新認識一代英才的另一種風雲面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