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二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盧梭|譯者:袁筱一

出版社:自由之丘

出版日期:2017-03-03

ISBN/ISSN:97898694238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散步,就是一種旅行
文學史上最赤裸的隨筆告白,
心靈與自然的放逐步履,
獻 給 每 一 顆 孤 獨 心 靈 的 旅 者

《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是盧梭臨終前的最後一部作品,盧梭在生命最後日子裡,在「沒有兄弟、鄰人、朋友,沒有任何人可以往來」的悲淒境況下,坦然展露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他在散步中寫下、原本無意發表的這些文字改變了世界命運,啟蒙了19世紀浪漫主義,影響當代後世甚巨。今日讀來,它不僅僅是身體的漫步、心靈的漫步,更是一次文學的漫步,是城市旅行書寫、自然文學以及心靈寫作的典範。
這本小書也成為法國最優秀的散文作品之一。

伏爾泰結束了一個時代,而盧梭開闢了一個新時代。──〔德〕歌德
盧梭與福音書,兩者對我的一生有著重大和有益的影響。──〔俄〕托爾斯泰
只有天堂的天使才能與他基督一般的靈魂相匹配。──〔德〕席勒
盧梭有一個無比完美的敏感的心靈。──〔德〕康德
盧梭是法國第一位情感作家。──〔法〕拉馬丁
對我們──不論理智要向我們說什麼──對一切秉承了他的詩人氣質的人,沒有一個不為他對青春的描寫,他對大自然的熱愛,他給我們帶來的遐想,他作為第一個為我們的語言創造了對遐想的表達方法,而不愛上尚.雅克的。
卓越的天才。──〔英〕雪萊

作者簡介:

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 1712-1778

法國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是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的思想先驅、啟蒙運動重要代表人物,十九世紀浪漫主義文學的先驅。

盧梭生於日內瓦一個新教徒家庭,祖輩是法國人。在他出世後沒有幾天,母親便去世,他隨其做鐘錶匠的父親生活,由其姑母撫養。十歲時,其父因打傷一貴族逃亡他鄉。十六歲起,他便離開了日內瓦,漂泊瑞士和法國各地,當過僕人、學徒、家庭教師。由於天資聰穎,特別是經過長期勤奮自學和個人奮鬥,而獲得了廣博的知識,成了音樂教師,抄譜作曲,並在該方面還小有名氣,受到歡迎。1741年,他來到巴黎,結識了啟蒙主義者、百科全書派的狄德羅、孔迪亞克、達朗貝爾等人,替《百科全書》撰稿。此後先後寫出《論科學與藝術》、《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前者使他聲名鵲起。盧梭的作品影響領域廣泛,著有《新愛絡伊斯》、《愛彌兒》、《懺悔錄》、《社會契約論》。

譯者簡介:

袁筱一

法語文學翻譯家,作家,生於南京。十九歲時以法語創作短篇小說《黃昏雨》,獲得法國青年作家大賽第一名。1999年獲南京大學法語語言文學專業博士學位。現任華東師範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兼法語系主任、教授、博士生指導教授。譯有《流浪的星星》、《外面的世界》、《生活在別處》、《法蘭西組曲》、《致D:情史》(以上為簡體版),以及《莒哈絲傳》(聯經出版)等。散文集有《文字.傳奇:法國現代經典作家與作品》、《最難的事》及《我目光下的你》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吳明益、李偉文、阿盛、雷驤、詹宏志 、楊佳嫻 推薦

盧梭是我年輕時即喜讀的作家,他啟示我一種直率純潔的自省文體,終生獲益,樂於推薦並有榮焉。──雷驤(作家)

盧梭說:散步促進我的思想。讀盧梭的作品則促使我們思考並發覺:我原有的純樸靈魂如今還存在多少?「坦誠」應是有助於找回那失落的部分。──阿盛(作家、寫作私淑班主持人)

正因為做不到,盧梭卻如此坦然地說出來,像宣稱自己要認遍世上所有的植物一樣,或許真的驚嚇到整個時代也不一定……只是此刻我已不覺荒謬,因為歷史讓我們得見像盧梭這樣的人的孤獨身...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我無罪──關於盧梭的《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吳明益 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我的靈魂是他們惟一無法從我身上奪走的東西。

──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

記得學生時代,歷史課本提到盧梭,總是附上一幅拉突爾(Maurice Quentin de La Tour, 1704-1788)所繪的畫像,畫裡的盧梭四十一歲(1753),有著細而挺的鼻子,眼神熱情洋溢,彷彿世界對他充滿愛意。此時的他或許還無法預知(或已然預知?)隔年自己將為了「第戎科學院」 (the Academy of Dijon)的徵文寫出的《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 》,不但未獲獎,還將是他的思維與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書中的十篇〈漫步〉沒有預定次序,並不構成一個有機的整體。《漫步之一》說明作者在寫這部作品時的精神狀態以及這部作品的主旨:現在的問題已不再像《對話錄》那樣想要說服讀者並進行辯解,而是對作者的內心進行分析,進行解剖,以認識自己。
《漫步之二》記述1776年10月24日作者在梅尼孟丹山岡附近被一條狂奔的大狗撞倒、暈死過去的那次事故。在這次事故後,作者發現人們在他死後將以何種方式看待他,從而對爭取世人對他有所了解失去最後的希望。
《漫步之三》中,作者談到他如何在青年時期即下定決心,一到四十之年就擺脫社交生活,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