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陷阱與鐘擺-愛倫坡短篇小說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愛倫坡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01

ISBN/ISSN:957051751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愛倫坡在短篇故事及詩歌方面的成就是同時代的美國作家所難以望其項背的。他最擅長描繪憂傷而備受折磨的靈魂那揮之不去的陰鬱念頭。本書收錄了他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的七篇故事:如具體呈現愛倫坡寫作風格的〈陷阱與鐘擺〉、〈金甲蟲〉;以及標示著偵探小說誕生的名作〈莫爾格街兇殺案〉等。愛倫坡很早就在巴黎享有盛名,主要是因為法國著名詩人波特萊爾曾將他的作品翻成法文;而〈莫爾格街兇殺案〉一文也是以巴黎為故事背景,雖說愛倫坡本人並未到過法國。愛倫坡的命運多舛,在親情及愛情方面備受磨難,他曾先後在維吉尼亞大學及西點軍校就學,但後來卻是以在報刊雜誌上發表小說、詩歌及評論維生。

作者簡介:

艾德嘉‧愛倫坡(Edgar Allan Poe)

響譽百餘年的恐怖文學大師、推理小說之父──艾德嘉‧愛倫坡,是美國小說家,同時也是詩人、評論家。1809年1月19日,愛倫坡生於美國波士頓,父親在他出生後不久便行蹤不明,母親是名演員,在他三歲時因病去世,母親死後,年幼的愛倫坡便被菸草商約翰‧愛倫夫婦收養。

愛倫坡天資聰穎,文學造詣極高,曾先後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和西點軍校,但優異的學業表現,卻沒有為他帶來幸福的生活,在愛情挫敗及養父歧視的多重打擊之下,愛倫坡酗酒無度、放浪形骸,因此遭到學校開除。

1836年,愛倫坡與表妹維吉妮雅‧克雷蒙結婚,婚後生活貧困窮苦,但在文學領域裡──包括詩、短篇小說、偵探推理、文學評論等,愛倫坡卻是個才華洋溢、不折不扣的鬼才作家。愛倫坡不僅是十九世紀最重要的美國作家之一,其作品《莫格街血案》更被視為是世上首部現代推理偵探小說,不僅奠定了後來偵探小說的文學類型基礎,更被譽為「推理小說之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