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孔子(影響世界的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玲霞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ISSN:9789570831177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孔子是名聞中外的思想家,也是我國文化史上響叮噹的人物,人人都常常聽到他的學說或事蹟,他的一生遊歷許多地方講學,除了具有豐富的學養,與家人、弟子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精采故事。

內容簡介
孔子是中華文化思想的偉大哲學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他的儒學思想提倡「仁義」、「禮樂」、「德治教化」、以及「均以民為體」。思想滲入中國人的生活、文化領域中,同時影響了全世界。
孔子是一位重視個人的倫理道德和行為的現世哲學家。他把「仁」和「義」視為道德的最高原則,他規範著高尚者的行為。
孔子三歲喪父,家境清苦,由母親撫養教育成人。學不厭、教不倦是他的基本治學態度,從《論語》可見他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從日常生活落實儒家精神的教育理念。
孔子過世後,學生分散各地宣揚孔子學說,戰國時代孟子更發揚光大,以致西漢武帝獨尊儒術,孔子之道成為影響中國歷史的重要學說。

作者簡介:

張玲霞,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與主編,目前為soho族。曾參與編輯與撰寫的書籍有:《世界名人漫畫傳記叢書》、《進入三字經的世界》、《進入成語故事的世界1、2、3》、《中文會更好系列叢書》等語文書;及《我家小孩愛讀書》、《國語文別瞎搞》等親子教養叢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