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教育經濟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蓋浙生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4-02-01

ISBN/ISSN:9571403334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十世紀的六零年代,由於眾多本科學者的貢獻,教育經濟學終於成為一門獨立的學問。作者在芝加哥大學求學期間,就曾隨蘇爾滋(T. W. Schultz)、溫德漢(D. M. Windham)、安德森(C. A. Anderson)及湯馬斯(J. A. Thomas)等著名學者研究。本書是國內第一本有系統的介紹教育經濟學著作,說明如何運用經濟學的原理與原則到教育部門,並特別側重其中資源分配的效益、人力供需的配合、教學計畫的擬定、以及教育對經濟的短長期影響。本書以教育與經濟發展、教育與人力發展、教育的需求與供給、教育成本、教育投資、教育收益、教育生產力、學校經營規模、教育計畫、教育經費等章節介紹,內容扎實詳盡。

作者簡介:

蓋浙生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

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

美國芝加哥大學博士課程進修

經歷

行政院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

人力發展小組研究員

教育部教育計畫小組研究員

現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系所教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