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體態,決定你的健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如玉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出版日期:2007-08-22

ISBN/ISSN:978957696628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對於彎腰駝背、小腹突出、肩膀內縮、走路外八等體態問題,多數人總是不以為意,等到產生痠痛感覺,才會尋求解決之道。但是,你知道嗎?體態影響的絕對不只是外觀的美感,包括常見的腰痠背痛、骨刺、電腦手、脊椎側彎、坐骨神經痛,甚至失眠、生理痛、頭痛、胃潰瘍、慢性疲勞等,都和體態不正確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體態的改變,意味著你的身體已經失衡,身體一失衡,人體最重要的自癒力就會慢慢喪失功能,人當然容易變得疲憊、精神不濟、免疫力下降、甚至產生各種疾病……。



擁有美國、加拿大兩國脊骨神經醫師執照的黃如玉醫師,從脊骨神經醫學這個全球第二大的保健醫療系統(僅次於西醫)出發,分析國人常見的各種體態問題,希望為身體找回失落的平衡。脊骨神經醫學的最大特點即在於醫「人」而非醫「病」,強調的是身心靈的平衡。因為世界上沒有一種藥物沒有副作用,人體自癒力才是最自然有效的良藥;而要讓自癒力可以完整發揮,就需要平衡的脊椎來傳導神經訊息。假設你的體態、姿勢和步態都很完整,脊柱裡的各個關節都處於平衡、協調的狀態,神經訊息的傳達通暢,身體內的自癒力便可發揮到極致,自然就會比較有抵抗力,不容易生病,情緒也會比較正向。依照常識來看,當一個人的體態、步態和姿勢都很正確時,通常這個人精神、氣色等各方面也會比較好,道理就在於此。


好的體態是身體平衡的第一步。本書即從脊骨神經醫學特有的「平衡」觀點切入,針對生活習慣不良引起的脊骨神經問題,做深入淺出的學理解說,讓讀者瞭解疼痛與不適的真正根源。同時為常見的錯誤體態,包括X型腿、O型腿、駝背、骨盆前傾、功能性長短腳、拇指外翻等問題,提供有效可行的自我復健運動處方。


無論你是骨刺、脊椎側彎、扁平足、五十肩、電腦手……病患,還是初期的體態、步態、姿勢不良造成的問題,都能藉由黃醫師設計的自我檢測量表以及運動處方逐步調整。因為關節的活動度恢復,加上個人的運動處方鍛鍊該被訓練的肌肉群,身體就可以維持應有的平衡。這樣的方式不需要吃藥、打針,自然有效,不僅可以遠離疼痛,防止症狀惡化,還可以提升神經的傳導,強化身體的自癒能力,找回你的健康與美麗。

作者簡介:

黃如玉 Joyce Huang

台灣唯一同時擁有美國及加拿大脊骨神經醫師執照的脊骨神經科醫師

學歷

加拿大紀念脊骨神經醫學院 (Canadian Memorial Chiropractic College) 脊骨神經醫師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數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

證照

加拿大安大略省合格執業脊骨神經醫師

美國國家脊骨神經醫師檢定合格

美國運動協會健身教練檢定合格 (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美國運動協會體重管理顧問檢定合格(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經歷

多倫多Finch 脊骨神經中心主治醫師

多倫多國際傷害檢驗中心專任脊骨神經醫師

加拿大脊骨神經復健診所主治醫師

現任

台灣整合醫學赫尼曼診所脊骨神經顧問

專長

脊骨神經疼痛處理、足部工學、人體型態醫學、兒童脊背矯正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陳俊旭(自然醫學博士)

蘇 喜(台灣大學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所長)

江守山(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游敬倫(龍合骨科診所院長)
推薦序
一本超實用、傳播正確觀念的脊椎保健書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作者 美國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

  黃如玉醫師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在台灣的脊骨神經醫師(Chiropractor),每當我覺得骨頭錯位(Subluxation),我就會找黃醫師幫我檢查看看,敲一敲,整一整,很快就能歸位。我本身在大學主修復健系,畢業後到美國唸正規的自然醫學院,也上過一系列脊椎調整的課程,所以懂得如何整脊。但是,自己的骨頭錯位了,礙於生物力學的原理,自己卻無法給自己調整,還是得依靠專家幫忙。正因為如此,我對黃醫師的脊骨神經知識與技術,有比較深刻的了解。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